close

DSC04958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102號(苗栗縣苑裡鎮大同路與建國路交叉口,興金珍銀樓旁)

電話:0932531046

價位:秤重量計

DSC04927

苑裡市場裡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這家炸雞攤了,每次電視節目上報導,光看那金黃的炸衣跟眾人描述的口感,在在撩撥著我們的食慾,好友也總嚷嚷著說要吃,所以這次苑裡行最大的目標就是這家市場炸雞了。

我們約莫於早上七點多到達苑裡市場,踅了一趟之後沒發現炸雞攤,這時候我們都慌了,想說該不會大老遠跑來結果沒開吧,後來再仔細記下位置按圖索驥後,終於看到老闆跟老闆娘正在攤位上整理食材(這時約八點左右),親切的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先點餐,待會再過來拿才不會等太久,於是我們點了小雞塊、雞翅、雞腿後安心地先去金光肉圓打牙祭。

DSC04929

再來拿的時候已經有兩位穿著圍裙的小姐在攤前幫忙了,攤子前也聚集了拿著紙袋等著熱騰騰炸雞出爐的人們,因為我們已經預訂好了,所以不必再跟其他人一起搶,就站在旁邊觀察老闆跟老闆娘的作業。

DSC04937

記得報導介紹說耕牛園的炸雞是有經過低、高溫油炸過的,因為高溫可以逼油,所以把表皮炸得更酥脆的同時也不會讓炸物太油膩。

DSC04938

一早在市場看到一堆人手上拿著袋子站在老闆跟老闆娘背後默默地等待著的畫面真的很特別,要是我是老闆或老闆娘應該會很緊張吧XD,待炸好的雞肉被放到盤子中時,就看到一堆手在盤間來回穿梭,絲毫不得閒,而後方則聚來更多的人潮,等待著加入這場戰局。

DSC04940

DSC04958

我們的炸雞塊其實已經好了,在旁邊只是在等炸雞腿,所以等到真正吃的時候,雞塊已經有點涼掉,但還是滿好吃的,本以為只是如雞米花大小,結果定睛一看,其實是很大塊的炸雞肉,不過還有一點點小骨頭,所以吃的時候要稍微留意。

DSC04959

外皮很酥脆,不加辣的雞塊飄著淡淡的胡椒香氣,雞肉紮實有彈性,口感跟調味都有點像新竹的三味鹹酥雞,不過三味炸得更透一些,而且加上白芝麻也更香,不過兩家都很好吃。

DSC04960

DSC04967

雞翅的風味也不錯,但可能是因為不同部位上的差異,我覺得雞腿更好吃,不但份量很大,有些雞皮吃起來有點像在吃餅乾一樣,真的很酥脆,肉質較雞塊跟雞翅更細緻柔嫩且多汁,口感很棒,真的是很新鮮的炸雞阿。

DSC04968

特地規劃這一趟小旅行,終於如願以償地吃到這厲害的炸雞了,只能說果真是名不虛傳,如果來到苑裡的話,一定要來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苑裡 市場 炸雞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