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46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九鄰 101之1號

電話:037-783798 

價位: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DSC05012

出發前好友丟給我們這家上田咖啡莊園的網誌,看起來環境很不錯,所以在苑裡吃完肉圓炸雞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在半路上遇到一個指標指著上田莊園的方向,本以為上坡後就到了,沒想到延著路邊彎彎曲曲地開過了好長一段小徑,又過了約莫二、三十分鐘才到達,偌大的土地上就矗立著一座建築物,有一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DSC05015

我們約莫於下午一點到達,此時莊園裡沒有太多客人,整個園區相當寧靜。從大門進去,有可愛的灰色鸚鵡會跟你打招呼,即使是類清水模似的建築,水泥牆上也攀著一些綠意,讓建築本身更有活力,原木製成的大門造型獨特,旁邊還有養著紅色金魚的小水池。

DSC05021

本以為莊園裡分成室內與室外的用餐區,但其實整體建築與空間都是相通的,並沒有很明顯的分野。

DSC05022

DSC05024

DSC05026

吧台區非常地寬敞,佈滿了各式器具與杯子,天花板垂墜著大紅色的客家花布,更彰顯咖啡館位於苗栗的客家風情,也讓空間更活潑些。

DSC05029

DSC05034

DSC05038

三月初春時來訪,天氣不冷也不熱,即使待在室外也相當舒服,只可惜因為位於山中,又大量種植花草樹木,所以會有小黑蚊盤旋,被小黑蚊咬到可是很痛的,所以建議一定要自備防蚊用品阿! 

DSC05042

DSC05043

雖然是咖啡莊園,但館內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許多餐點,如豬腳、牛排、焗烤、火鍋等一應俱全,門票可全額抵扣消費,整體而言價位略高,剛在苑裡吃得很飽的我們就只點了咖啡跟三明治。

DSC05044

這是好友點的奶茶,份量非常驚人,所以也隨著奶茶附了兩組茶杯可讓人共享,我只有喝一口,味道沒有很深刻,優點是不會很甜。

DSC05046

拿鐵咖啡的牛奶味很明顯,已經蓋過了咖啡本身的香味,所以喝起來很像是很單純的咖啡加牛奶。我們比較偏好墨咖啡或piccolo的拿鐵,能把咖啡的香氣和牛奶的純濃完好地融合在一起,喝起來能有很細緻的口感跟體驗。

DSC05050

剛好聊到經典賽的話題,好友開玩笑地說不然點杯古巴藍山咖啡來喝,我們就真的點了XD,話說我們還是處於不闇單品咖啡的程度,所以只能說這杯咖啡喝起來不苦不澀,剩下的就待有緣人自己來品嚐囉。

DSC05053

忘了是什麼三明治,料給的相當大方,但因為吃的時候已經滿冷的,所以覺得麵包有點乾,其他的配料滋味普通。

DSC05059

雖然位置較偏僻,但到了下午兩點後,車子陸續地進來,本來寧靜的莊園也開始有了人聲笑語,以及各式餐點飄散的香味,三五好友來這兒坐著聊天呼吸一下大自然芬多精挺不錯的,搜尋其他文章的時候發現四月時也能來這兒賞桐花,若是今年打算到苗栗賞桐,或許可以把上田咖啡館列入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