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9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電話:08-923145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30~17:00,週一公休

價位:13元起

DSC05279

從新竹搭了六個多小時的火車到台東,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多,到格上領了車子後才真正感受到肚子的嚴正抗議,二話不說先驅車殺到卑南包仔店吃個包子解饑先。

雖然是禮拜四下午兩點這種應屬冷門的時段,但包子店前也有不少客人正在等候,排隊的小秘訣就是下車後先不顧一切地衝向櫃檯拿號碼牌,然後在旁邊耐心等候叫號,店家還有附設停車場,如果需要等待的話,還是先把車子停到停車場暫歇一會兒吧。

DSC05277

價目表旁擺了一張聲明,看來真是樹大招風,只要是有名的店家都會很容易招受流言攻擊。

DSC05281

除了肉包之外還有高麗菜包、饅頭跟花捲,高麗菜包要下午四點才會出爐,我們買了兩次都沒緣遇到,真是有點可惜。

DSC05291

DSC05299

麵皮的層次非常豐富,剛出爐時肉汁鮮甜,還帶著竹筍跟些許高麗菜的香甜味,筍塊為肉包增添清脆的口感,是一般較少吃到的風味。因為我們在民宿也吃過一次,所以對於再蒸過的口感的領會相當深:如果買熱的包子回去再蒸過的話,鹹味會被麵皮吃掉,湯汁就會顯得淡而無味,好吃程度也會有不少的差距,所以建議可以買完包子後去附近的小七吃,真的好吃到讓人想落淚阿!

DSC05288

DSC05305

和肉包相比,黑糖葡萄乾饅頭就顯得相當平淡,黑糖的味道淡淡的,葡萄乾也不是很多,唯一特別的還是麵皮的層次。

DSC05287

DSC05304

芋頭紅豆包的餡料相當實在且飽滿,之前曾吃過其他類似的包子,內餡就顯得較乾癟,芋頭紅豆包將芋頭跟紅豆混在一起當內餡,紅豆味遠比芋頭味明顯,餡料綿密略甜,還不錯的一款。

DSC05805

花捲裡沒有蔥花,但是裡頭的鹹味倒是讓它即使冷掉了還是顯得相當耐吃,一顆13元可以紮紮實實地吃得很飽。

到台東的三天行程裡我們自己就買了兩天的卑南肉包,另一天則是民宿主人早餐準備的,可見卑南肉包對我們的吸引力,來台東玩的話可別忘了把卑南肉包列入景點之一阿!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