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02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信義路傳統市場內

電話:089-812148

營業時間:9:00~賣完為止

價位:臭豆腐50元

DSC05572

台東市區也有一家很有名的林記臭豆腐,但我們還有查到關山也有一家隱身於市場內的超厲害臭豆腐,剛好行程裡也排了要去關山騎腳踏車,就順便來訪了。

DSC05575

週五的關山小鎮非常冷清,整個環鎮的自行車道居然只有我們在騎腳踏車XD,莫怪乎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天氣總是陰陰的,大片的雲霧環繞著山腰,不時地製造出漂浮仙島的飄渺模樣,配上綠意盎然的大片稻作,在這兒騎車真是愜意不過了。不過騎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哨口,裡頭探出了半個頭,看一下旁邊的告示牌,哇,原來關山自行車道是要收費的@@,這下子突然有點了解為什麼只有我們在騎的原因了XD。

自行車道費一個人頭50元,門票還可以抵親水公園的票,還算是可以接受,不過親水公園也沒有太大特色就是了,只能自我安慰說至少有來這兒對關山小鎮蕭條的旅遊業有點點微薄的貢獻。

DSC05597

到了市場後很興奮地衝進去找臭豆腐,卻只發現市場攤販紛紛收攤的景象,不死心地再繞一次,原來臭豆腐跟一些熟食攤都在另一邊,謝天謝地還正在營業中,而且人潮還挺多的,原來全關山的人都跑來這裡吃臭豆腐啦XD。

DSC05596

本來以為只有在賣臭豆腐,沒想到原來還有切仔麵跟各式樣的小菜,不過因為要留點肚子吃關山便當,我們就只點了臭豆腐來嘗鮮。

DSC05600

DSC05602

這一盤臭豆腐要價50元不算太便宜,不過滋味還不錯,炸過的臭豆腐切成三角形,外皮酥酥的,豆腐則是柔嫩有香氣,搭配上甜甜的台式泡菜或氣味濃烈的香菜更提味,的確是滿好吃的。

DSC05620

地址: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5號

電話:089-811246

吃完臭豆腐後回到關山火車站還車,順便步行到火車站附近這家源昌關山便當,會被吸引主要是看到上頭寫著食尚玩家這四字,附近好像也沒其它選擇,就進來吃個便當囉。

DSC05621

因為是平日下午兩點多,所以店裡沒有其他客人也是很理所當然的(所有的人都跑去吃臭豆腐了吧XD),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可以吃更多東西),我們就只點了一份招牌關山便當,幸好店家也完全沒有任何不悅之意,我們就拿著便當坐下來吃了。

DSC05623

關山便當用的是木製的便當盒,相當有復古風味,裡頭的菜色相當豐富:瘦肉片、香腸、紅燒肉、火腿等,還有青江菜、蘿蔔乾跟半顆滷蛋,關山米乾爽絲毫不黏膩,咀嚼之間可嚐得到甜味,肉類則不油膩,蘿蔔乾則非常下飯,可惜便當已經冷了,料想如果能當場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一定會更好吃。

這次關山行還有一個小小遺憾就是沒吃到關山肉圓,只好列入下次的目標囉。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