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46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福鹿路15號

電話:0953-953872

價位:2680元

DSC05637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就選了一個在新竹對角的台東,因為早上六點多就得報到,所以以住宿鹿野就成了首要選擇。鹿野近年來的觀光發展地相當蓬勃,鹿野高台飛行傘、熱氣球、馬拉松、桐花季、腳踏車等把這個小鎮妝點地熱鬧非凡,特色民宿也有不少,但因為我們有點太晚訂房,所以屬意的民宿都已沒空房,剛好看到這個位在國小旁的清幽小屋,打電話去竟還有空房,就很開心地下訂了。

DSC05641

DSC05643

麗舍正對著鹿野永安國小的操場,和鄰近的舊式三合院相當不同,麗舍走的是溫馨的歐洲小屋風格,位置有點隱密不是很好找,我們繞錯了好多巷子才找到,所以建議打算入住的人趁天還沒暗之前早點過來探路可能會保險些。

DSC05645

因為是獨棟小屋,有一片閃閃發亮的綠色草皮跟小小的停車位,不過因為位在小巷內,迴轉的空間有限,再加上進來時有個小坡度,相當考驗開車技巧阿。

DSC05652

DSC05650

客廳擺了整組沙發,電視沒有第四台,但有一些影片跟CD可以聽,我們在這兒重溫了半片的芝加哥,雖然片子可能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有的地方會卡卡的,但真是令人懷念阿。

DSC05646

麗舍的一切都是自助式的,先匯一半款項後,剩餘一半會有管家來收,基本上整個22坪的空間都是專屬於你,屋主甚至不會出現,以前有提供早餐素材如土司,可以在麗舍的廚房享受自行烹煮早餐的樂趣,不過我們這次來時並沒有早餐素材,所以主人阿貴推薦我們去街上覓食,也因此讓我們吃了超級好吃的阿丁早點,大力推薦來台東的人必吃!

DSC05657

屋裡有咖啡機跟咖啡豆,桌上則擺放著精緻的杯組,想要在小屋裡遇見咖啡香也不是難事。

DSC05656

桌子的另一角擺了厚厚的兩本書,除了屋主阿貴本身的心情故事之外,也有許多訪客的留言,有興趣都可以翻翻看。

DSC05647

廚房用具很齊全,冰箱、烤箱、咖啡機、水、調味料等一應俱全,如果想烹飪的話就要先採買完再進來,否則鄰近似乎沒什麼商店唷。

DSC05654

這是臥室,有拉門可以和客廳隔開,除了電扇之外也有暖風扇,床鋪底下還有軟墊子。床鋪偏軟,跟我們住處的差不多,所以倒是相當適應,但棉被比較不透氣些,在微雨的陰冷天竟也蓋到流汗。

DSC05658

浴室是用浴簾很簡單地隔開,所以比較難達到乾濕分離的境地,備品有簡單的牙刷、牙膏、肥皂跟洗髮精,但沒有提供大毛巾,如果需要的話必須自備唷。

這次來住的時候因為天氣比較濕冷,所以屋子裡也相對潮溼,雖然有除濕機但一時半刻似乎還沒能很快地消除濕氣,曾看過其他網誌介紹麗舍,出太陽的時候有陽光灑進小屋裡感覺就相當不錯,麗舍最多可容納兩大三小入住,一晚同樣也是2680元,如果是多人入住的話倒算是經濟實惠囉。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