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4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107號

電話:03-6571879(11:00~04:30全營業日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4:30

價位:兩人低消650元起

IMG_7291

從聽聞鼎王要到竹北開店的風聲至今也好幾年了,每次到竹北時總愛猜到底會開在哪,最後果不期然是開在乾杯對面這兒,只是沒想到居然是如此具規模的整棟建築,看來鼎王對於新竹市場也是相當地野心勃勃阿。

剛開幕時常聽聞位置非常難訂的消息,懶惰如我們自然也不在那尖峰時刻去湊熱鬧,只是心裡總是懸著,這天熬夜把InstaCC更新上傳後就趁著下午四點多的冷門時段來吃一下。

IMG_7273

幸好禮拜一下午的確是沒什麼人,二樓不知,但一樓只有零星的一兩桌客人正在用餐,所以我們也被領到一樓靠窗的位置。

IMG_7272

依舊是古色古香的典雅裝潢,空間開闊舒適,服務人員頻繁地走動著,照顧各桌客人的需求。

IMG_7279

樓梯底下就是一個簡單的水池造景,造景緊鄰的就是擺放白飯、調味料以及餐具的桌子,內用都可無限取用。

IMG_7294

這天提供的是熱蜜桃茶,淡淡的香氣入口不澀,當喉頭被辣油炙得熱燙燙時啜飲幾口,也能暫緩那浮動。

IMG_7267

IMG_7268

IMG_7269

IMG_7270

很久沒吃鼎王,可能因為開在竹北的緣故,價格比台中店略貴了些,如台中的鍋底是98元,竹北店則要110元,兩人低消是含服務費後的650元,只好從琳瑯滿目的菜單裡慢慢湊了。

IMG_7282

之前點過幾次肉,雖然味道不錯但總覺得以這個價位應該可以更好,於是後來我們就較少點肉,而改點一些鼎王獨家的丸類,鍋底本來就有無限續加的美味豆腐與鴨血,再加上兩人能吃的實在相當有限,所以簡單點個老油條、高麗菜、川丸子跟竹香蟹黃膏,很輕易地就已經破低消了。

IMG_7284

丸子類比較耐煮,所以上桌後服務人員徵得我們同意後就馬上幫我們倒到湯裡了。鴨血滑嫩豆腐入味依舊,不過川丸子的口感跟以前印象中的有些出入,記得以前的川丸子比較有紮實有嚼勁些,這天吃到的川丸子反而非常軟,比較沒有口感;老油條仍然好吃,可惜有些部分居然有軟潤感,這是在台中店未曾有的體驗阿;竹香蟹黃膏則是紮實富鮮味,現場吃比外帶好吃很多;高麗菜雖然份量不多,但味道好極了,被鍋底煮軟後的菜葉絲毫沒有菜的土味,反而展現出柔軟如綢緞般的口感,讓人直想再追加個幾盤。

IMG_7286  

之前曾看過竹北鼎王的討論,親身體驗過後也略有同感, 以前在漢口店吃的時候整個體驗是很完整且幾乎完美的,雖然服務人員說食材跟鍋底都是中央廚房配送,但同樣是小辣,兩家店的拿捏似乎不太一樣,有些食材也略略走調,看來想要各店都能維持一樣的品質的確是個挑戰阿。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