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0

地址:竹北市文信路383號 新竹市經國路一段55號

電話:0989298489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0:30, 每周一公休

價位:30元起

IMG_7749

*經國店已關,目前搬到竹北去了,所以店面的外觀裝潢僅供參考。

在網路上看到關於這家麵店的討論,據說之前在光復路上營業,後來轉作團膳,料理走健康路線不放味精,報導上一張鮮肉鍋貼圖燒得我火很旺,就決定跑來吃一下。店面位於經國路靠近中華路附近,店面非常地寬敞,還有不少停車位,相當方便。

IMG_7752

因為是第二代一起經營,所以店面和一般傳統麵店截然不同,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輕食店呢。門口鮮黃的偉士牌機車相當搶眼,室內則以木頭桌椅為主,搭配上白色的桌子跟壁磚,呈現一股年輕清爽的氣氛。

IMG_7770

進門左手邊有小菜櫃,小菜30元起跳,也有80元的雞腿,小菜旁則是需要自取的餐具。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直擊廚房內場的作業情況,廚房看起來挺乾淨的,讓人安心。

IMG_7758

各式調味料擺在店中間供自取,醬油、辣油、油膏、醋等一應俱全,也有可加入小米粥裡的砂糖。

IMG_7754  IMG_7753

不過可能是因為佔地較廣,雖然開了冷氣,但一進門還是覺得有點熱,只好揀一個離冷氣近一點的位置坐囉。

IMG_7751

除了麵食館常備的傳統麵點、捲餅、鍋貼外也有魯肉飯跟香菇雞湯,菜單以餐點種類來分,所以以為粉蒸排骨也是飯類,覺得相當特別之餘就點來吃吃看,後來才發現是個美麗的誤會阿,建議店家可以稍作調整以免其他客人跟我們一樣誤會了。

IMG_7760

既然是為了鮮肉鍋貼圖來的,當然要點一份來試試味道囉。讓我們很驚訝的是鍋貼是第一份上桌的餐點,所以溫度有點低,讓我們有點小失望。

IMG_7763

鍋貼一顆8元,尺寸是挺大的,可惜皮不夠金黃酥脆,但肉餡相當鮮甜,調味雖清淡但仍有味,即使不沾醬也滿好吃的。

IMG_7762

酸辣湯料是挺多的,但湯頭本身的味道不酸不辣,喝起來反而相當顯甜,即使加了店內的辣油跟醋還是沒辦法蓋過那股甜味,第一次喝到這樣的酸辣湯,不是很習慣。

IMG_7766

IMG_7768

我對炸醬麵一向不太有愛,老拳的炸醬面面體本身較粗,口感Q彈有勁也相當能吸附醬汁,不過醬汁本身也是較甜。

IMG_7767

粉蒸排骨沒有飯,但幸好底下是有些蒸地瓜的,排骨有三塊,調味普通但肉質相當軟嫩,地瓜甜軟易入口,反而成為這道菜的亮點。

老拳號稱調走健康路線不放味精這點我滿能認同的,吃完絲毫不口乾舌燥應可作為證明之一,但因為個人口味嗜鹹,所以那偏甜的調味實在不是我所習慣的風味,唯一的收穫就是研究了一下粉蒸排骨的食譜後發現不難,以後想吃的話可以在家裡自製了。:P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