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5.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查到後再補)

電話:查到後再補

營業時間:平日10:00~14:00;17:00~21:00;假日:10:00~21:00

價位:25元起

IMG_7885.JPG

在網路上得知金山街也開了大海拉麵,這天想去吃,沒想到大老遠跑去居然沒開,週末的金山街又冷清,最喜歡的東家麵食館也沒開,一路騎到金山街尾剛好看到這家曾家乾麵的新分店,就決定是它了。

IMG_7883.JPG

幾年前曾吃過體育街上曾家乾麵,印象不很深刻,這次就再來複習一下囉。店裡除了乾麵之外也有魯肉飯跟粄條,其他的都是湯品跟小菜切盤,店裡用來拌麵的甜麵醬也有販售,一瓶200元,如果吃完後你成了曾家乾麵的粉絲,買瓶回去自製應該是相當省錢的選擇。

IMG_7882.JPG

IMG_7869.JPG

IMG_7871.JPG

身為魯肉飯的粉絲,即使進到乾麵店來還是免不了要點上一碗魯肉飯試試味道。曾家的魯肉飯魯肉多為肥肉,但吃起來並不油膩,灑上點胡椒粉後更提味,白飯也不濕黏,整體說來是相當傳統的味道,我個人滿喜歡的。

IMG_7877.JPG

滷蛋外表看來可口但滷得不是很入味,表現相當普通,建議可以省下來。

IMG_7872.JPG

招牌乾麵來了,麵上除了一把豆芽菜之外就只有一大匙的甜麵醬(魯蛋是額外加點的),色澤深黑,整體風格精簡。

IMG_7875.JPG

攪拌均勻後讓醬汁上色,麵條也顯得更可口。味道真的滿特別的,整體口感偏甜不鹹,一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有點不習慣,正要覺得無趣的時候,甜麵醬的尾勁出現,帶出了回甘的滋味,就覺得麵其實也還不錯吃,建議可以加點桌上的辣椒讓整體層次更豐富。

IMG_7880.JPG

骨仔肉湯非常普通,特別的是裡頭的骨仔肉方正且硬,不知情的話還以為在吃肉乾哩,讓我們深深地懷念起竹山意麵的超澎湃軟Q的骨仔肉湯。

就和竹山意麵一樣,曾家乾麵似乎也是屬於評價兩極的店家,推薦魯肉飯跟麵,畢竟甜麵醬乾麵不太常見,有興趣的人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