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建功路段純貞牛肉麵旁)

電話:0981-613683

營業時間:中午至晚上?

價格:50元

IMG_7986.JPG

那天路過段純貞時看到隔壁正在裝修的小店鋪就相當有興趣,光看裝潢應該是賣日式商品無誤,但因為招牌上完全看不到認識的中文字,所以還是不清楚所賣商品為何。這週末下午路過時赫然發現小店已經開張,原來賣的是近期很夯的日式霜淇淋,立馬停下來嘗鮮。

IMG_7980

站在店門口時才讀得出Aisukurimu的音就是冰淇淋的意思,小小的店面採用穩重的黑色與木材為基底,和段純貞有著一致的品牌形象,兩家店看起來就像同屬同個集團出身,不曉得是否真有相關。開在段純貞旁真是非常地聰明,君不見每到用餐時刻店門口大排長龍的隊伍,不管飯前或飯後來根冰淇淋似乎都是很完美的搭配,禮拜一晚餐時段特地繞過去看,果然排隊的人潮也不少,如果不想排隊的話最好避開用餐時段去比較好。

IMG_7982.JPG

目前總共有三款:鮮奶、抹茶跟綜合,用料都是從日本進口的,鮮奶口味用的是日本銷售冠軍的牛奶所製成,抹茶用的則是日本的抹茶產量冠軍愛知縣來的抹茶,霜淇淋皆不摻一滴水也不添加其他香料。招牌上有大、小之別,但目前都是同一尺寸均一價50元,想要一次嘗到兩種口味的話就點個綜合吧。

IMG_7983.JPG

說真的剛拿到的時候有點小傻眼,無論是餅乾基座或上頭的霜淇淋都遠小於全家的Nissei霜淇淋,價錢還貴了20元。雖然一開始的視覺效果並不太強烈,但吃了一口之後馬上改觀,不管是牛奶或抹茶口味都非常地濃郁,吃得出來用料很紮實且精純,抹茶香氣清新淡雅,入口不苦不澀,也不會有令人作噁的香精味,牛奶則非常香濃,比Nissei的還要好吃許多。牛奶和抹茶是相輔相成的,兩者搭在一起非常融合,餅乾也很香脆,吃完後不會覺得甜膩也不口渴,讓人還想來個一隻。最棒的是這霜淇淋拿在手上過沒多久就開始融化...這年頭只要食品會腐壞我們都該心存感激,揪竟是怎麼一回事阿阿阿阿...XDDD

IMG_7985.JPG

這樣大小的霜淇淋要價50元說真的並不便宜,所以縱然覺得好吃也不會太常購買,但偶爾吃一下的確會感到心滿意足。建議店家可以稍微參考蜷尾家的作法:把霜淇淋的份量加大,餅乾加大,然後調高價錢,至少視覺上得到的反饋會讓花出去的錢不會感到那麼痛XD。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