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9

地址:清大夜市內(大苑子對面)

價位:麻婆豆腐飯35元,豬血湯20元

DSC06177.JPG

這天晚上下雨,只好走路到清夜覓食,本來打算去買小火鍋,後來在清夜晃了一下,看到這家位在大苑子對面的小攤位,賣的產品有魯肉飯、炒飯、炒麵等,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麻婆豆腐飯,所以就點了麻婆豆腐飯,再外帶個豬血湯回家吃。

DSC06184.JPG

麻婆豆腐飯用紙碗裝著,雖然這一份35元,但份量也不算少。豆腐用的是傳統的板豆腐,本來以為沒有肉,後來仔細觀察才發現還是有肉末的存在,上頭再灑一些蔥花提味,就是簡單的麻婆豆腐飯了。

DSC06182.JPG

麻婆的味道不會很辣,醬汁的味道大多半來自於豆瓣醬,幾乎感覺不到花椒的香氣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但湯汁和白飯攪拌過後吃起來還是挺順口的,呼嚕呼嚕一下子就吃完了。

DSC06183.JPG

20元的平價豬血湯裡有著四、五塊的豬血,豬血嚐起來還挺軟嫩的,可惜湯頭比較清淡些,我們比較偏好卑南豬血湯那種濃郁的大骨湯頭與重口味的豬血湯。

這樣兩人一餐不到100元就可解決真的相當划算,雖然麻婆豆腐煮起來並不難,但光要準備食材、料理等還是得費一番功夫,只要花35元就可以吃到還不錯的麻婆豆腐飯我覺得挺超值的,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清夜 麻婆豆腐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