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68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98巷7弄15號(原多倫多咖啡)

電話:知道後再補上

價位:牛肉麵90元,肥腸麵100元

DSC06185.JPG

多倫多咖啡開了好久,但在網路上搜尋食記後總是提不起想去吃的慾望,後來它就默默地收起來了。關店後不久看到外頭掛上了紅色布條,原本寫的是「留一手牛肉麵」,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從嘉義來的店家,於是滿心期待,但過沒多久後再經過,店名又改成四川成都牛肉麵,店名也就此定案不再更改,店也就這麼開張了。

說到四川牛肉麵就會想起新竹的扛霸子段純貞牛肉麵,雖然我更喜歡段純貞的成都煎蛋麵,但不可否認的是段純貞的牛肉麵的確挺特別的,所以這家四川成都牛肉麵也讓我們好生好奇,不曉得味道和段純貞有何差別,所以就趁著開幕的時候快去買了。

DSC06186.JPG

可能是因為剛開幕,人手還不是很熟悉流程,在等餐的時候可以充分地感受到經營者的不安跟焦慮,讓人有一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拿到麵的感覺XD。

DSC06191.JPG

這次先試試紅燒牛肉麵跟肥腸麵,打開紅燒牛肉麵就覺得有點油,牛肉麵用的是細麵,可能因為買回來到實際用餐的這段時間有點久,所以麵泡得比較軟一些,幸好還不致於到糊的地步,湯頭則是相當傳統的紅燒牛肉湯頭,有點像永記,但比較沒那麼鹹;青菜偏少,大部分都是菜梗,牛肉則滿多的,還有一塊牛筋,可惜偏硬,不太容易咀嚼。

DSC06187.JPG

DSC06194.JPG

肥腸麵挑的是手工麵,麵條較寬,但不太有特色,湯頭跟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應該是一樣的,小油,而且湯頭平舖直敘,比較沒有層次。肥腸大概有五塊,滷得相當入味,味道還不錯。

雖然同樣都是主打四川牛肉麵,但我想段純貞應該還是可以穩坐寶座粉久啦...:P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