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0

購買地點:新竹市中正路84號

電話:03-5255582

價位:特價29元

DSC06197.JPG

以前總覺得統一布丁最好吃,有陣子小七特價時還拼命跑去屯貨,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爆發了食安問題,後來雖然號稱已經解決且特價買一送一,卻已讓我們對統一的食品失去信心,再也沒買過了。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統一布丁跟義美布丁的比較文,裡面號稱自己做的布丁跟義美布丁的口感非常近似,一向就滿喜歡義美產品的我們對這款天然布丁燃起了興趣,剛好上個禮拜義美布丁特價三個29元,到市區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順道去買了兩封布丁。

DSC06198.JPG

DSC06208.JPG

和統一布丁相較之下,義美布丁的成份就顯得天然且單純許多,主要成份為鮮奶、雞蛋、砂糖、香料,沒有其他的玉米澱粉、乳化劑、鹿角菜膠等,感覺更安心。

 DSC06213.JPG 

打開布丁時突然有一種非常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以前小時候去冰果店時老闆會從冰櫃拿出來的那種布丁,顏色沒有統一布丁那麼鮮豔,有點像蒸蛋。

DSC06220.JPG

試著把布丁倒扣倒在盤子上,但光靠力氣敲打並沒辦法讓布丁落盤,只好拿湯匙沿著邊緣慢慢地深入,讓空氣進入後就比較容易倒出來了。倒在盤子上的布丁從邊緣崩了一大塊,焦糖也是呈現液體狀地流淌而下,布丁底部有著淡淡的焦糖色。記得以前吃統一布丁的時候即使倒扣出來布丁也毫髮無傷,而且真是Q彈到一個極致,上頭的焦糖液體也非常濃稠,和義美的完全不同阿。

DSC06222.JPG

實際試試味道,義美布丁有一股質樸的蛋奶香氣,口感綿綿的,布丁本體很脆弱,雖然不像統一那麼Q彈滑順,但吃起來比較近一般市售手工布丁,焦糖也是淡淡的甜,不膩口。這麼回想起來,統一布丁真的超有彈性,吃起來反而有點像果凍,但是夏天把它冰在冷凍庫裡冰凍後再拿出來當布丁冰棒還是不錯吃啦XD。

在Google打「義美布丁」這四個字時會出現一個搜尋結果「義美布丁 偷工減料」,一開始嚇一跳,後來仔細閱讀後才知道所謂的偷工減料說的就是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物的意思,如果把統一和義美布丁相比的話,我也會比較喜歡偷工減料的義美布丁,畢竟太多添加物不是件好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美 布丁 天然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