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7

地址:新竹市水源街60號

電話:0932936288

價位:特餐80元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16:30~20:00  

DSC06301.JPG

面對即將來的新學期,水源街上的店家也換了不少,有好幾間都想試試,但最有興趣的是這家大馬人,所以找了天晚上就來探探囉。大馬人的餐點挺特別的,除了常駐的菜色之外,幾乎每天都有一道馬國特餐,讓晚餐多了更多期待,也讓我們當下就決定要把每種特餐都來個一輪。

DSC06302.JPG

這天剛好是禮拜一,所以就順理成章地買了咖哩飯與咖哩河粉回家。住處這附近好吃的咖哩很少,米思咖哩關了,比較喜歡的魔法咖哩價格偏高,不適合常吃,如果大馬人咖哩好吃的話,以後就可以常常指望它了XD。

DSC06304.JPG

打開裝著咖哩的盒子,淡淡的椰奶香氣便撲鼻而來,騷得人心動不已。咖哩河粉份量非常夠,用湯匙撈也滿滿的都是料,讓人更加期待了。

DSC06307.JPG

碗裡大概有五六塊帶骨雞肉,肉質新鮮不老柴,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馬鈴薯,和一般燉得很軟很爛的咖哩馬鈴薯不太一樣,大馬人的馬鈴薯鬆鬆軟軟的,充分地保留了馬鈴薯的口感之外還帶著點炸薯塊的香味,非常特別。除了馬鈴薯之外還有紅蘿蔔、豆芽菜跟一些時令的燙青菜,算是滿豐富的。

DSC06312.JPG

DSC06308.JPG

咖哩系列可搭飯、麵、米粉、河粉等主食,咖哩系列我偏好搭配白飯,但份量略少,其他麵類也還不錯,重點是麵類的湯汁超多,吃完會很飽。如果不怕辣的話可以請店家加點辣,咖哩的風味會大幅提昇到一個超下飯的境地喔!

DSC06313.JPG

禮拜三又來到大馬人,今天的特餐是期待已久的海南雞飯,打開便當映入眼簾的是很簡單的黃色米飯、一整隻雞腿跟幾片大黃瓜,因為第一次吃,心想菜會不會有點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就是長這樣,心理暗笑自己真是鄉巴佬XD。

DSC06322.JPG

米飯呈淡淡的黃色,聞起來挺香的,入口帶有淡淡的鹹香雞汁,有點像澆上雞汁的雞絲飯,但口感更均勻。

DSC06321.JPG

從第一次吃咖哩雞之後就對大馬人的雞肉很有信心,所以海南雞飯的雞腿新鮮度自不在話下,雞腿上還淋上了滿滿薑末,縱使沒有其他沾醬提味,雞肉搭上薑末後就有不錯的風味,即使吃完整隻雞腿也不感到膩。

DSC06325.JPG

扣掉統一肉骨茶麵的泡麵不算(是來亂的嗎?XD),至今我總共吃過三次肉骨茶麵,每次吃的味道都不同,最懷念的是大學打工時吃到大馬僑生親手做的香噴噴肉骨茶麵,滋味真是讓人難以忘懷;第二次吃是在金山街的達發,帶著濃濃胡椒香氣是它的特色,可惜沒有撐太久就收了;大馬人的肉骨茶麵則是這三者中讓我印象較不深刻的一款。

DSC06329.JPG

因為本身沒有太喜歡藥膳的料理,而大馬人的肉骨茶麵的湯底喝起來很像是口感很溫順的當歸湯,冬天喝應該相當暖身,但我自己的喜好度就普通,純粹是個人口味囉。

DSC06328.JPG  DSC06331.JPG

禮拜五的蝦麵,一打開碗蓋就讓我直呼好蝦,超級濃厚的蝦高湯味瀰漫了整個房間,要不是過敏有好一點,可能光聞蝦高湯的味道我就全身發癢了XD。

DSC06334.JPG

一碗麵的蝦子大概有四隻左右,蝦肉都相當緊實飽滿,應該算是滿新鮮的。

DSC06335.JPG  
其它配菜就跟一般的麵一樣:豆芽菜跟時令蔬菜,稍微不同的是多了半顆蛋,蝦高湯剛喝的時候覺得挺鮮美的,但喝久了就開始覺得有點鹹,所以最後還是沒能把湯給喝完。

這一輪吃下來,最喜歡的是咖哩系列,再來就是海南雞飯了,剩下的兩種麵食對我們而言是屬於嚐過即可的等級,如果看了照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自去試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