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37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27號

電話:03-571707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30~00:30;週六、週日 15:00~00:30

價位:米腸15元、香腸一份35元;綜合50元、100元

DSC06340.JPG

清夜的小洞天對於許多曾在清交一帶打滾的人而言應該不是個太陌生的名字,美食節目也介紹過很多次,但因為沒有寫過,就隨意地介紹一下囉。

雖然可單點米腸與香腸,但大多時間我們都點綜合配方。和南部的大腸包小腸不一樣,小洞天的綜合是將米腸與香腸切片後佐上一些泡菜、蒜頭與醃小黃瓜,搭些蔬菜帶來清爽口感,搭上蒜頭雖然對味,但吃完後味道挺重的,所以偶爾會選擇性地不加。 

DSC06342.JPG

米腸外皮帶著微微的酥脆,糯米黏軟,口感還不錯,但和在台南的市場買到的充滿花生香味的糯米腸相較下,我還是偏好家鄉口味的糯米腸。

DSC06343.JPG

香腸多為瘦肉,口感比較乾且帶嚼勁,有一股滿特別的味道(是中藥嗎?),咀嚼後會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老實說我覺得滿普通的,因為在路邊攤吃到的香腸都很多汁且肥瘦比例較均勻,口感較好,但自從上次在竹北夜市排了半個多小時後吃到肥肉比例篇高的高粱香腸後,再回頭吃吃不太需要排很久的小洞天,突然覺得其實也還不賴。

因為新竹不太常看到路邊的香腸攤,所以只能就近取材,嘴饞時有得吃就相當感恩了,但心中還是最喜歡台南的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清夜 香腸 米腸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