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2

地址:新竹市城北街60號

營業時間:7:30~12:00

IMG_8736.JPG

新竹有很多太晚起床就吃不到的秒殺店家,如翁記魯肉飯吳記魯肉飯戽斗魯肉飯、見福牛舌餅等等,這家位於城北街的牛仔油飯也是其中之一,列在我們的名單上很久了,但一直都沒能成行,這天想著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就專程來了。

IMG_8737.JPG

沿著城北街騎著車,路過吳記魯肉飯後再過一條小馬路,牛仔油飯就在右手邊的位置。這天來的時候門外並沒有擺放招牌,但絡繹不絕的人潮讓我們停下腳步,在腦海中比對一下看過的照片,應該就是這兒了。本以為是很小的店面,沒想到居然是兩間店面的寬度,更讓我們驚訝的是在這普通禮拜五的早上九點多,店裡生意好得不得了,要不是和其他人併桌還真沒位置呢。

IMG_8726.JPG

牛仔油飯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色是裡面有很多大叔在用餐,除了店家本身的人員之外,幾乎沒看到什麼女生,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碗飯、湯跟幾盤小菜,早餐就吃得很澎湃。

進門環顧四周都沒看到菜單,只好稍微看一下其他人桌上的菜色再去點XD,基本上有油飯、乾麵、湯品則有筍絲湯、魚羹湯、豬血湯、綜合湯等,小菜則有滷豆腐、大腸、三層肉、鯊魚煙、花枝等等,價格則不明,不過不會是那種貴到很誇張的地步就是了。

IMG_8727.JPG

IMG_8729.JPG

最先上的是魚羹湯,湯頭看似清淡無味,但入口後有著非常濃郁的大骨香氣,卻不會很油膩,讓我們很驚艷,魚羹本身就較為普通,看來湯才是本體阿。

IMG_8730.JPG

因為不曉得要點什麼小菜,所以只加了個滷蛋XD,早餐吃過粽子、牛肉湯、虱目魚粥等,但吃油飯還真是頭一遭。飯看起來黏黏稠稠的,上頭淋上一些肉燥,其中還點綴了一點點紅蘿蔔,讓人有點好奇味道究竟如何。

IMG_8733.JPG

油飯口感軟Q,雖然貌似濕軟,但一點都不糊爛,上頭灑的肉燥肥肉偏多,不過不會讓人感到噁心,而是用嘴唇一抿就化掉的銷魂程度,增添油飯的香氣,整體搭配起來還挺好吃的。滷蛋用的是鴨蛋,滷得非常透,連蛋白都染上了誘人的咖啡色,蛋黃則非常稠密,口感很不錯。

因為第一次去不是很瞭解,所以只點了油飯跟羹湯,稍微搜尋了一下其他網友的心得,小菜類推薦滷大腸跟油豆腐,油飯也可以加辣椒醬油提味更好吃,會找機會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牛仔油飯 城北街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