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0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三段160號

電話:03-5110088

營業時間:10:30~14:30;17:00~21:00,週日與國定假日公休

價位:水餃一顆5元,麵點40元起

IMG_8882.JPG

趁著DearMood改版完後鬆口氣,最近才有時間去到遠一點的地方吃飯。想著好久沒去竹東了,上次看到網友介紹包Sir水餃似乎很優,這天就跑去竹東吃晚餐。

包Sir位於竹東快速道路出口附近,找到北興路上最多人在門口徘徊的店,再抬頭看一看橘色的大招牌,應該就八九不離十了。

IMG_8881.JPG

外觀看起來不算太大,入內後才發現別有洞天,門口左手邊是廚房,透明化作業讓人吃得更安心,入口處還有飲料櫃跟滷菜櫃,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盤滷味。

IMG_8855.JPG

用餐的區域挺大的,週末時分可以看到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地據著圓桌用餐,好不熱鬧。 

IMG_8856.JPG

IMG_8880.JPG

入口處還有醬料跟餐具區,包Sir的餐點份量都不小,很適合點來分食。

IMG_8851.JPG

餐點主要分成麵食、湯品跟水餃三大類,既然招牌上寫著牛肉麵與水餃,就點這兩樣吧。

IMG_8861.JPG

滷菜也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夾了這一盤60元,海帶、豆干、滷蛋、鴨胗、豬頭皮(?)等一應俱全,滷味新鮮且入味,每一樣都很不錯,最推豬頭皮的軟Q口感。

IMG_8863.JPG

小碗牛肉麵份量也相當驚人,清澈的琥珀色湯頭飄著淡淡的醬油香味,目視牛肉就有五、六塊左右,誠意十足!

IMG_8864.JPG

IMG_8866.JPG

IMG_8875.JPG

牛肉麵乍看之下好像很油,但喝了幾口湯後才發現其實口味還算清淡,調味跟三廠牛肉麵有點像,是屬於傳統紅燒牛肉麵的風味,麵比三廠的略粗,稍軟爛些,青菜很多,牛肉也不少,牛肉塊纖維較多容易塞牙縫,但整體說來還算是偏軟易咬的程度。

IMG_8869.JPG

綜合水餃一份20顆100元,所以一顆5元,剛剛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包Sir的水餃似乎有過2.5元的年代,真是讓人感嘆物價不等人阿T__T。

IMG_8876.JPG

因為我們先吃牛肉麵,再間歇地搭配些水餃,等到牛肉麵全數嗑完後也大概有20分鐘左右的時間吧,再回頭吃水餃,水餃皮依舊Q彈有嚼勁,一點都不軟爛,也沒有破損之處,讓我們非常佩服。韭菜口味吃起來跟老段的水餃有點像,但老段的餡料包進了豆腐跟香菇,口味跟香味都更勝一籌,價錢也是更可親的4元。

IMG_8879.JPG

蔥花鮮肉水餃吃起來也有濃濃的復古風情,就是一般尋常會吃到的豬肉水餃口味,有點像阿香的水餃,但用料更紮實,猛一吃還覺得有點像在吃阿英鮮肉湯包的內餡哩,光吃水餃就很飽了,再搭上牛肉麵跟滷味真是飽到不行。

因為曾在金山街的包好吃吃過覺得很普通的水餃,所以來到同樣是包字頭的店,嘗到這樣的水餃後覺得還不錯,如果到竹東遊玩的話可以試試,吃完後再去Baxter吃個冰會是個不錯的行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