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89號

電話:03-5266188

價位:30元起

IMG_9004.JPG

在新竹一提到豬腳這道料理,位於牛肉王子對面的老黃豬腳大王應該是大多數人的首選了。因為自己對豬腳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只吃過一次,這天本來想去吃踐邑烏龍麵,無奈遇上店家沒開,繞了一下被當歸豬腳的香氣所吸引,又看到老黃將隔壁的店面頂下來重新裝潢成用餐區,就跑進來吃了。

IMG_8985.JPG

生意一向都很好的老黃在週日傍晚六點已經座無虛席了,入門趕緊揀個位置坐下,拿了點菜單研究起來。

IMG_8984.JPG

豬腳主要分成原味與當歸這兩種湯頭,除了豬腳外也有乾麵線、魯肉飯等選擇,也可以點碗白飯切盤豬腳和別人共食。

IMG_8990.JPG

因為之前吃過當歸豬腳麵線,這次就點個原味來試試。原味豬腳的湯頭呈淡淡的乳白色,沒有當歸的藥膳味加持,湯頭更能顯出豬腳久熬後的香氣,雖然湯頭有層淡淡的油光,但喝起來反而覺得挺清爽的,越喝越順口。

IMG_8995.JPG

麵線相當有口感,豬腳肉肥瘦皆有,帶皮也帶骨,燉得相當軟Q有嚼勁,因為是原味豬腳,單吃略顯單薄,不過別擔心,店家提供了兩種沾醬:沾辣醬油後很開胃,沾蒜蓉醬也還不錯,不過口味偏重,我們比較偏好辣醬油。

IMG_8996.JPG

魯肉飯瘦肉偏多,有一股比較明顯的八角(不太確定)香味,讓它和其他家的魯肉飯出現些許區隔,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IMG_8998.JPG

燙青菜分大、中、小份,我們點小份,對面的客人點中份,老實說目測起來看不太出差別,感覺點小份的似乎比較划算些:P。空心菜上頭淋些油蔥帶來鹹味與香味,調味很不錯。

隨著秋冬的腳步來臨,人體對於燉湯的需求也越來越高,來到城隍廟附近不妨到老黃點份熱呼呼的當歸豬腳,或到阿桂羊牛雜來碗當歸羊肉麵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豬腳 城隍廟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