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花園街16號

電話:0972-164966

價位:55元起

營業時間:11:30~13:00;16:30~21:00

IMG_9068.JPG

久聞新加坡美食的大名,待在新竹這麼久卻都沒真能來吃過,最近因為吃了大馬人的海南雞飯,開始想試試其他海南雞飯的味道,所以就跑來吃啦。

IMG_9047.JPG

以前開在花園街夜市裡生意就已經很好了,搬到路旁的店面後人氣依舊強強滾,即使店面相當寬大,用餐時間也是絡繹不絕。

IMG_9046.JPG

菜色主要是炒飯、炒麵、燴飯、咖哩、蛋包等五大類,偷偷觀看隔壁桌上的炒麵,份量大到驚人,價格約7、80元左右即可解決一餐,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店家。

IMG_9050.JPG

點完餐後到櫃檯付款,順便倒了飲料回位置上,喝起來有點像是綠茶跟冬瓜茶的混合體,優點是無限暢飲。等待時各種香氣四溢,讓人對於餐點更加期待了。

IMG_9052.JPG

韓式咖哩雞肉蛋包飯和我們想像中的蛋包飯不太一樣,是整片蛋皮蓋在飯上,而不像日式的蛋包飯將蛋皮完整包覆整份炒飯,蛋的份量很紮實且煎得很香。

IMG_9056.JPG

翻開蛋皮就看見兩塊咖哩雞肉,蛋皮底下是淋上咖哩醬汁的白飯,咖哩口味偏甜,搭配蛋香跟白飯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份量非常足,即使是男生也可以吃得很飽。雞肉骨頭偏多,但吃得到新鮮。

吃到一半還有大叔拿著蝦醬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加,當然立刻點頭稱是,據說蝦醬製造成本高昂,以前放在店內供客人任意取用,但有些客人挖了很多匙後又浪費不吃,所以就改由店員配送至盤內的方式,真是有趣。蝦醬的辣味較海鮮味明顯,拌飯吃更下飯。

IMG_9058.JPG

比起大馬人,新加坡美食的海南雞飯多了豆芽菜與煎得半熟的荷包蛋,配上一根大雞腿,看起來很豐富。

IMG_9060.JPG

飯用的應該是一般的台灣白米,帶著淡淡雞汁的味道但不很明顯,半熟荷包蛋很美味,雞腿肉質相當軟,味道不錯。雖然大馬人的海南雞飯配菜更簡單,但整體風味似乎略精緻些,我個人比較喜歡大馬人的版本。

用餐時隔壁桌的炒飯、炒麵的香味一直飄過來誘惑我們,讓我們決定一定要來吃炒飯跟炒麵!XD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