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大同路97號

價位:小碗35元,大碗40元

 

IMG_9100.JPG

當這家店還在長春郵局對面的時候我們就曾被滿滿的人潮給吸引了目光,回家查了網路後才知道這是一家很有名的擔仔麵攤,就更有興趣了,後來聽說它搬到大同路上,還特地繞過去確認位置,每次它有開的時候我們就吃飽了,特地要去的時候又常遇到沒開╮(╯_╰)╭,就在錯過這麼多次後又來到竹東,縱使下午一點多才剛在新竹市區吃過三福麵線,四點多看到門口有人,就尾隨人家進來用餐了。

IMG_9085.JPG

雖然身為台南人,但說真的每次吃擔仔麵都是陪外地來的朋友去吃的,所以印象不是很深刻,但對這種矮一截的桌椅倒是很有印象。

IMG_9088.JPG

菜單就在牆壁上,麵類、湯類跟燙青菜,大碗40元、小碗35元,非常簡單易懂。

IMG_9086.JPG

據說小菜也很好吃,但因為心理盤算著等一下還要去吃其他的,只好忍痛放棄,不過小菜種類很多,看起來挺新鮮的,味道應該不錯吧。

IMG_9093.JPG

簡單地點了一乾一湯的擔仔麵,看起來差別應該就只有在湯跟蛤蠣明顯與否...XD。

IMG_9094.JPG

單喝的話湯頭相當清淡,沒什麼太多調味,所以要把肉燥跟湯拌勻讓肉燥的鹹味進來才是完整的,說真的我好久沒吃擔仔麵了,這個擔仔麵和台南的好像有點不一樣:湯比較多、份量較多、以蛤蠣取代蝦子,因為少了鮮紅的視覺衝擊,感覺比較小品些。

IMG_9095.JPG

麵條口感偏軟,加上清脆的豆芽菜後就有了口感上的美好反差,麵裡最能喚醒我的記憶的就是那都是瘦肉的肉燥了,就是很擔仔麵的味道。湯麵的湯較多了會把肉燥的鹹鮮給稀釋,所以我比較偏好乾麵,簡簡單單地很好入口。

說真的跟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的盛評有點落差,但可能就是這種簡單樸實的味道才更能深入人心吧,如果到竹東夜市逛逛的話可以留點胃來試試,專程來吃的話...倒是還好,但要注意店家公休的時候以免像我們白跑很多趟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東 擔仔麵 小菜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