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 (1)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362號

電話:03-5948099

營業時間:5:00~22:00

價位:30元起

IMG_9101.JPG

下午四點多在竹東晃來晃去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家店,同樣是竹東夜市扛霸子的阿英湯包都還只有稀稀落落的幾位客人時,這家糯米飯魷魚羹裡面居然坐了八成滿的客人...下午四點多生意可以這麼好,應該不是等閒之輩吧,所以吃完擔仔麵後我們就跑來這家店朝聖了。

IMG_9102.JPG

在踏入店裡之前其實對這家店一無所知,進門後大大的浩角翔起在牆壁上,這才意會到這也是間上過電視美食節目的厲害角色阿。牆壁上簡述了這家店的歷史:民國39年從竹東市場發跡,一開始是以手推車的方式販售,目前已經輪到第三代改以店面經營,傳承古老蒸法,繼續將這美食發揚光大。

IMG_9106.JPG

雖然個人比較喜歡排骨類的燉湯,但既然招牌都寫魷魚羹了,就還是點糯米飯跟魷魚羹吧。

IMG_9111.JPG

IMG_9114.JPG

圓柱型的糯米飯看起來很像筒仔米糕,但口感完全不同。糯米飯上頭點綴些瘦肉與蝦米,再放些香菜提味。糯米飯本身調味已經挺夠味的了,所以和上頭餡料攪拌後單吃就很美味,如果想加甜辣醬的話要斟酌一下,多加些就會變得過鹹喔。

和筒仔米糕軟黏的口感不同,葉蘭香糯米飯的米粒粒分明又挺Q的,吃得到糯米的香,整體感覺很清雅,越吃越好吃。

IMG_9112.JPG

一開始以為這加在湯裡的咖啡色炸物是炸魷魚,吃起來也的確有著真魷味的香氣與口感,讓我們直呼好神、好好吃。看了牆上的介紹後才發現這是蔬菜酥(°ロ°٥),真的好驚訝阿,因為怎麼吃都不像阿阿阿阿!

IMG_9113.JPG

湯雖然看起來挺小碗的,但裡頭的料非常地豐富,除了我們誤認的蔬菜酥外,還有幾塊口感脆爽的魷魚跟好多塊軟軟的魚羹,湯頭有著淡淡的柴魚跟筍絲香味,口感多元且很有特色讓我們慶幸後來是選了它。

看似平凡的小店卻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有空到竹東夜市的話不妨來試試這流傳了一甲子以上的好味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東 糯米飯 魷魚羹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