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7[1]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阪急百貨內)

電話:02-27733330

營業時間:11:00~21:30(平日);11:00~22:00(假日)

價位:拉麵200元起(加一成服務費)  

IMG_9289.JPG

在101吃完德克士炸雞後,本想順道吃個梅光軒,但翻翻菜單後又轉念回到阪急覓食。本來想吃很有好評的杏子豬排,但因為新竹好吃的拉麵店不多,所以每次來台北還是想吃拉麵,看了很久,最後選了這家同是三田製麵所集團的豚一族。

IMG_9317.JPG

店外有食物模型跟相對應的價格可以參考。

IMG_9315.JPG

整體裝潢擺設走淺色系,店裡空間較三田製麵所明亮,位置隔成一格一格的開放式小包廂,無需像三田製麵所一樣和陌生人併桌。

IMG_9313.JPG

IMG_9291.JPG

店員倒上水後便遞來菜單,既然名為豚一族,店裡拉麵的湯頭就是以豚骨為底,再加上其他的配料而成白、黑、紅這三種不同風味的拉麵,單價200元起跳,可免費加一次麵,但不能加湯,如果意圖想加麵的話就請把湯多保留些囉。

IMG_9292.JPG

這是叉燒豪華地鋪滿了麵碗的奢華特製拉麵,平均單價比一般拉麵貴上30元,如果你是叉燒的粉絲,或許可以點這種麵來試試。

IMG_9293.JPG

IMG_9294.JPG

因為在德克士已經吃得有點飽了,又打著一定要加一次麵,所以小菜一律略過,不過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他們的招牌小菜豬五花卡布里沙拉,算是第一次在拉麵店裡見到的菜色。

IMG_9296.JPG

桌邊佐料跟餐具當是相當常見,小菜則有辣炒豆芽、紅薑跟辛子高菜,和博多一幸社挺像的,不過豚一族的辣炒豆芽帶著淡淡的麻油味與強勁的辣味,超好吃,是目前為止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小菜。

IMG_9300.JPG

IMG_9304.JPG

黑豚拉麵,一端上來就有一股很濃重的麻油香氣,除了麵本體外還附上一球黑色的豚丸,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嚐麵的原味,如果覺得不夠的話可加入豚丸增味,所以我們就打算把它放在第二輪使用。

IMG_9303.JPG

豚一族的麵是極細麵,較能吸附湯汁,也挺有嚼勁的,乳白色的湯頭稠稠的,嚐起來有著濃厚的豬背脂味,搭著麻油的香氣滿不錯的,吃得到芝麻的顆粒感,還帶著淡淡的甜味。叉燒是用筷子多夾幾秒就會斷,入口即化的程度,我個人滿喜歡的。

IMG_9301.JPG

拉麵白玉多了顆半熟玉子,端上桌時蛋已經對切好擺在麵裡了,半熟玉子的蛋黃很漂亮地流淌而出,蛋液鮮甜,蛋白也有入味,算是不錯的玉子。白豚的湯頭就是很單純的豚骨湯頭,比黑豚清淡些,鹹度也比較低。

IMG_9308.JPG

IMG_9310.JPG

IMG_9312.JPG

第一輪麵很快就吃完了,立馬請服務人員再幫我們加麵。把麵條放到湯中再弄鬆,又是一碗新的麵啦!這次把那兩球豚丸加入麵中,味道果然變得比較重,但不到讓人印象太深刻的變化就是了。加了第二球麵後我吃到一半就開始覺得有點吃不下了,味道不差也不死鹹,但有種已經飽足再吃就會很膩的感覺浮上來,只好把麵條讓賢。

雖然屬於同個集團,但說真的,和三田製麵所相較,我們覺得豚一族較普通些,三田製麵所是會讓我們想回鍋的店,豚一族則是屬於路過來嘗鮮一下的等級,但不致於到需要特地來朝聖的地步。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