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11[1]

地址:新竹中央市場92、97攤位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價位:40元起

IMG_9492.JPG

這家位於中央市場裡的神祕糯米湯餃已經放在我的名單裡很久了,這天再翻出網友食記,被那白白軟軟的糯米餃給燒得火旺,就決定跑來吃了。

關於糯米湯餃的營業時間有點眾說紛紜,這天是週六接近下午兩點,就先跑去看看。中央市場裡菜市場的攤販大多都已經收攤,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這家傳說中的糯米湯餃。

IMG_9494.JPG

因為我們是從攤位的後方進入,趨前想點餐時找不到菜單,只好口頭問問店家,賣湯餃的阿姨很豪氣地說只剩下糯米湯餃跟餛飩了,因此我們就各點一碗。

糯米湯餃上桌時可聞到濃濃的湯頭香氣,裡頭有好多顆白白胖胖的糯米餃,上頭綴些芹菜碎更添湯香。

IMG_9498.JPG

糯米餃的外皮非常軟Q,是我喜歡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鮮肉湯圓,內餡調味非常夠,有點點小鹹,但配著湯可中和鹹味,吃起來就很剛好,在微寒的天氣來碗糯米湯餃,吃完後全身都暖了起來。

IMG_9497.JPG

IMG_9500.JPG

餛飩份量也挺多的,一朵朵半透明的餛飩花落在湯內相當詩意。基本上內餡都差不多,餛飩外皮薄薄的較無感,比起來我們比較偏好糯米湯餃,相對地也比較有特色。

因為網路上說老闆娘不太喜歡被介紹,所以只拍了食物本身的照片。整體而言是很傳統經典的市場小吃,一碗40元份量滿滿,相當有誠意,不過中央市場的環境比較傳統,如果很介意用餐環境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IMG_9502.JPG

吃完後走出來,看到中央市場旁的鄭家雞蛋糕斜對面的這家珍珠紅豆餅圍了很多人,就停下來買一下。

IMG_9504.JPG

IMG_9505.JPG

所謂的珍珠紅豆餅是因為內餡夾了珍珠,可能是因為客人很多,店家有點忙,所以這剛做好的紅豆餅一咬開來就可以看到另一邊已經有點散掉了,不是很易於邊走邊吃XD。珍珠QQ軟軟的口感還不錯,奶油一開始覺得不甜膩,但吃完後那股甜味就漫上來了。

IMG_9507.JPG

珍珠紅豆餅我還來不及吃就被吃掉了,據說紅豆餡偏甜且不夠綿密。

吃完了這個紅豆餅後突然很想念芎林的開心紅豆餅,工整、美觀、餡料紮實美味,價錢也很平實,唯一缺點就是離我們太遠,只能偶爾去吃。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