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

地址:新竹市西門街46號(繼光香香雞隔壁)

營業時間:8:00~20:00

價位:35元

IMG_9600.JPG

在新竹要吃到南部的碗粿真的很難,記得幾年前有一次曾發念想找南部碗粿,最後只找到竹北好記,但是吃完後也覺得還好,所以一直都沒再訪。

某天路過這家富記時剛好看到它在裝潢,正在心中提醒自己之後找時間來試試,就看到新竹版上有網友分享了食記大讚好吃,後來又看到這家店老闆以前是台南富盛號碗粿的師傅的消息,雖然沒吃過富盛號但也久聞其大名,就更加深了來吃的決心,這天就跑來啦。

IMG_9597.JPG

店裡只有賣碗粿跟魚丸湯這兩項,每種都35元,所以到店裡用餐不用思考太多,每種都來一樣就好了XD

IMG_9584.JPG

桌上擺著餐具跟各式調味料,比較特別的是店裡用的不是筷子而是竹匙,我只有在很小的時候用過竹匙,再次相見竟在新竹,但還真懷念呀!

IMG_9586.JPG

碗粿一下子就上桌了,深咖啡色的碗粿上淋了一圈醬油膏,就是典型南部碗粿的樣貌。很久沒用竹匙吃碗粿了,用得不是很順手,老闆看到了就過來教我們怎麼吃:先用竹匙將碗粿切成四塊,再將竹匙伸入碗粿與碗邊的縫隙中旋轉一圈,再用竹匙插起食用即可。

IMG_9588.JPG

加了肉燥的碗粿飄著淡淡的香氣,裡頭有豬肉和蝦仁,可惜少了經典的鹹蛋黃。印象中所吃過的台南碗粿比較軟些,而富記的碗粿則非常Q彈,加了蒜泥更加對味好吃。

IMG_9590.JPG

魚丸湯也非常令人驚艷,大顆的白色虱目魚香菇丸浮在湯中,魚丸份量大,咀嚼之間吃得到魚肉的紮實與鮮甜,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與口感,我個人相當喜歡。

終於在新竹找到南部碗粿了,如果你也是南部碗粿的粉絲,別忘了來吃吃富記的碗粿。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