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16號(SOGO百貨旁)

電話:03-5255290

營業時間:10:00~22:00

價位:20元起

IMG_9617.JPG

這家天祥滷味位於SOGO附近,小小店面,不注意看很容易就會忽略。會知道這家店是多年前來新竹考完試後準備搭火車回家時,老媽突然看到這家滷味,而你知道的,家庭主婦都已鍛鍊出觀其店就可判斷好不好吃的技能,所以買來吃之後也果真沒讓老媽失望。剛好後來我也在新竹念書,這家滷味就成了每次回家時家人指定的伴手禮。

IMG_9618.JPG

滷味種類相當多,擺放在透明的玻璃櫥櫃裡一目瞭然,價格也標示的很清楚,買起來不會有壓力。只有購買時店家才會打開櫥櫃門取物,感覺更衛生。

IMG_9620.JPG

以前剛買的時候會多方嘗試各種食材,整體說來天祥滷味的食材都處理得很乾淨且吃得到新鮮,不過調味比較重、油、鹹香,我自認吃得還算清淡,雖然天祥比較重口味,但偶爾吃吃還是挺過癮的。

IMG_9624.JPG

脆腸指的是豬的生腸部位,大範圍地說生腸指的是豬子宮的部份,帶有動物賀爾蒙,所以可以養顏美容。因為吃起來脆脆的,所以又稱脆腸。白煮是沒什麼味道的,所以調味就很重要了。天祥滷味的脆腸辣辣脆脆的還帶有芝麻油的香氣,口感很讚,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過真的滿油的,所以通常點個一份就差不多了。

IMG_9622.JPG

鴨翅很大隻,可以請店家幫忙處理一下會更容易啃咬,加點小辣更夠勁。滷得很入味,肉質紮實新鮮,也是很不錯的一品。

其他豆干、米血、豬耳朵等我們都吃過,但印象比較沒這麼深刻,但如果想吃這種冷的乾式滷味的話,真的可以試試天祥滷味。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