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10

地址:新竹市光華北街82號

電話:03-5332397

營業時間:10:00~晚上賣完為止

價位:飯類45元起

IMG_9704.JPG

這天晃到光華街的巷弄裡,正盤算去一番館吃晚餐,突然在轉角遇到這塊白色的三頓青招牌,有趣的名字引起我們的注意,縈繞在店周圍的滷肉香則是攫獲我們的心,停下車時赫然透過玻璃看到好大一塊的老闆,推測這應該是他開的另一間店吧,就更有興趣了。

IMG_9705.JPG

IMG_9691.JPG

三頓青用台語念起來就是三頓新鮮、好料的意思,店裡空間寬敞,窗明几淨,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

IMG_9702.JPG

IMG_9686.JPG

和好大一塊的便當路線不太一樣,店內以簡單的飯類和各種台式小菜為主,店裡也賣合菜便當,一道主菜搭配三種配菜共70元,價格相當實惠,可惜只限外帶。

IMG_9690.JPG

IMG_9695.JPG

IMG_9696.JPG

一開始我還在焢肉飯跟油蔥雞絲飯中猶豫,後來衝著招牌兩字選了焢肉飯,飯一端上來讓我們非常興奮,油油亮亮用叉子穿過的大塊焢肉份量十足,而且是相當道地的焢肉飯阿。

IMG_9701.JPG

焢肉感覺有先炸過後再深滷,阿基師提過把焢肉炸過可以讓皮更Q,是他的小撇步。肥肉佔大部分但也不覺得太油膩,反而覺得入口即化,吃起來滿滿的膠質,嘴唇會有點黏黏的,是我很喜歡的口感,是這天的大驚喜。白飯用的是台梗九號的米,米粒飽滿且晶瑩,淋上些滷汁再拌上酸菜很棒,可惜滷汁有點少,只好再加點桌上的辣椒醬油。

IMG_9697.JPG

一開始我以為這香滷蹄筋指的是以前辦桌都會吃到的大塊封肉,上桌後仔細瞧瞧才發現原來是蹄筋。金黃咖啡色的蹄筋閃亮亮的,猛一看還滿像油條的,不過吃起來沒有油條的脆感,口感偏Q彈,滿特別的一道主菜。

IMG_9698.JPG

紅、黑、白、綠、咖啡色相間色彩繽紛,白菜滷的材料相當豐富,白菜與湯頭都鮮甜,整體調味清淡不油膩,相當下飯。

IMG_9699.JPG

最貴的就是這道滷香腸,因為一般香腸都是烤或炸,滷香腸倒是第一回看到,所以一定要點來試試看。目測這只有一條香腸的份量,香腸帶有中等的酒味,應該是高粱酒香腸,用滷的香腸比較不油膩,但味道就很常見。

吃完後相當飽足,看過其他網友的食記,看起來焢肉的CP值應該是最優的,如果你也喜歡焢肉飯,千萬別忘了來試試這家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