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2)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30號

電話:03-5727630

營業時間:7:00~13:30

價位:40元起

IMG_9730.JPG

這家太祖魷魚羹我們也吃了好幾年了,每次去附近買早餐時都會看到它已經默默地開張,更令人驚奇的是一大早上門的客人還不少,到了中午更是絡繹不絕,生意好得不得了。雖然一早就開賣,但我們都是中午才去吃,一碗羹麵就可以吃得很飽,算是這附近還不錯的選擇。

IMG_9732.JPG

這天不想吃太多,所以把麵加大兩個人分著吃。吃過肉燥飯、魷魚羹跟羊肉羹,雖然招牌主打是魷魚羹,而魷魚也的確是爽脆厚實,但我們還是更喜歡羊肉羹,羹類可搭配飯、麵、板條、米粉或冬粉,每種搭配皆有其風味,都可以試試看。

IMG_9735.JPG

湯裡有著豐富的筍絲跟紅蘿蔔絲,勾著薄芡的沙茶湯頭帶著繽紛蛋花,光看就覺得很豐富,不過對於口味偏清淡的人而言可能會覺得略重。我喜歡請店家幫忙加一匙辣,在寒冬中喝這帶辣的羹湯讓滋味更鮮活,喝完滿頭大汗很暢快。羊肉片量多且不顯腥騷,加了九層塔後帶著淡淡的香氣更清爽,板條偏薄但不爛,搭配羹湯很速配。

通常一個人吃的話只要吃小碗的就很飽,40元解決一餐經濟又實惠,難怪可以開這麼久,如果沒吃過的話可以找機會試試。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