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7[1]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22號

電話:03-532090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 / 17:30~21:00 | 假日 11:30~14:30 / 17:00~22:00

價位:漢堡排160元起,小菜50元起(需收一成服務費)

IMG_0062.JPG

這些年來新竹燒肉界霸主新橋集團陸陸續續地開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餐廳,燒肉、弄堂、居酒屋、早午餐、阿干鍋、素食等應有盡有,這家22碳烤廚房也是隸屬於新橋集團底下的餐廳,主打日式洋食,精選各國啤酒與下酒小菜,相當適合和家人或朋友同行。

IMG_0061.JPG

IMG_0059.JPG

位於護城河的隱酒藏旁,同排店面還有懷舊小館紅葉餐飲跟新竹名店家竹亭。迎著護城河的悠閒,22 kitchen也在外頭擺上桌椅,只是好奇是否真的會有人坐在外頭阿。

IMG_0056.JPG

這天是一月一日的晚上,沒有預先訂位的我們居然還有位置可坐,不過店面大概也已有七八成滿,看來生意真的挺不錯的。店裡是以輕鬆色調並混合些隨性塗鴉來營造出舒服的用餐環境,近年來似乎很流行這種風格,而整體氣氛也的確相當令人放鬆。

IMG_0030.JPG

除了菜單上的菜色外,每天都還有均一價60元的小菜數種,這天有紅酒番茄、水果優格跟鄉村小菜之類的,想點的人可以到台前跟服務人員點菜即可。

IMG_0027.JPG

IMG_0028.JPG

放眼所及真的有很多種酒,不過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喝,所以就單純點些主餐來吃。

IMG_0021.JPG

空間滿寬敞的,各桌間不會太擁擠侷促,不過聊天聊得太盡興時還是滿容易被鄰桌聽到的XD。個人特別喜歡他們家的椅子,不算太好坐,但造型跟顏色都很搶眼。

IMG_0019.JPG

IMG_0023.JPG

菜色種類不多,主食主要為漢堡排跟定食,其他的就是一堆或炸或烤的下酒菜以及各類啤酒飲料,點菜時偷看一下其他桌疑似定食的菜色,擺盤感覺起來有點像高級便當,所以我們就把重心放在漢堡排上。

IMG_0025.JPG

去過新橋燒肉的人對桌上的雞湯一定很念念不忘,22 Kitchen桌上也有個水壺,但裡頭裝的是洋蔥清湯,喝完可以免費再續。洋蔥清湯乍喝之下有點像便當店的蘿蔔湯,但再喝幾口就可感受到洋蔥淡淡的甜味,相當適合用來搭配口味較重的漢堡排。

IMG_0046.JPG

IMG_0047.JPG

漢堡排隨餐附白飯,白飯份量滿多的,將漢堡醬汁拿來拌白飯則是再適合不過的搭配。漢堡排的鐵盤上除了厚厚胖胖的漢堡之外,還有地瓜、熱狗、大把的高麗菜絲與豆芽菜,最旁邊用小碗裝著的則是馬鈴薯泥。

IMG_0051.JPG

漢堡排上頭淋的是起士醬和紅酒醬(不太確定),嚐起來帶點酸味解膩又下飯,漢堡排用的是100%全牛肉所製成,漢堡肉相當紮實的,切開來也有肉汁流出,和白飯很搭。

IMG_0044.JPG

熱狗外皮有點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地瓜很甜,高麗菜絲和豆芽菜在鐵板上漸漸地熟熱,和底下的醬汁拌一拌也有點鐵板炒菜的風味。最妙的是馬鈴薯泥,嚐起來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玉米濃湯,相當特別。

IMG_0050.JPG

這個則是蔥香岩鹽醬漢堡排,上頭擺的就是蔥鹽啦,調味比較簡單些,吃起來也不錯,不過這兩種口味相較之下招牌比較特別也更好吃些。吃完後剛開始覺得沒有很飽,正打算走去再吃個金陵包子,邊散步卻又開始覺得其實也不餓了。

吃過浪漫的漢堡排定食和家竹亭的牛絞堡,22廚房給我們的印象算是相對深刻的,特別喜歡它的氣氛,真的很適合和家人或一群朋友來點個一大堆下酒菜再佐點小酒,如果週末想吃點小特別的餐點,來這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