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8[1]

地址:新竹市關新路35號

電話:03-5776133

營業時間:11:30 ~ 20:30

價位:麵類主食70元起

IMG_0207.JPG

隨著人口進駐,關埔這區也熱鬧了起來,許多種類的店家紛紛到此插旗,最多的還是吃的,我們也樂得來這邊碰碰運氣。這個店面以前開了家有歌手駐唱的絕贊食客,名字很有創意,可惜沒能撐太久,這天看到這兒又開了家新麵店,名字相當特殊,就跑來試試味道。

IMG_0189.JPG

山外南雄九號指的是老闆在金門老家的地址,原本開在林森路上,最近才搬到關新路這兒來。雖是週日下午兩點多,店內還是有不少客人,生意算是相當不錯。

IMG_0168  

店內環境相當整潔,裝潢古色古香,牆上的畫作與室內的桌椅都是可欣賞的珍藏。

IMG_0158.JPG

IMG_0159.JPG

除了冰箱內的小菜外,店裡也提供多樣的滷味可供選擇,價目表印在菜單上及置於滷味旁,價格透明讓人放心。

IMG_0153.JPG

餐點相當多元化,除了店名主打的清水麵外,舉凡牛肉麵、酢醬麵、餛飩麵、水餃、捲餅樣樣不缺。

IMG_0171.JPG

因為沒吃過清水麵,再加上這是店家招牌,就點了碗來試試。一上桌這紅通通漂浮在湯上的辣油讓我們心生畏懼,湯頭辣味十足,可惜覺得少了點香與麻,湯頭有股濃厚的薑香味,麵底還有些榨菜(?)增添些微酸味與口感,麵的口感普通。

IMG_0173.JPG

這碗麵真的是吃湯頭的,因為除了點榨菜跟蔥花外就沒有其他的料了,就辣味來說,我們更喜歡段純貞的辣,有著典雅馥郁的香氣,味道更勝一籌。似乎應該點乾的清水麵,或許更能嚐出麵的風味。

IMG_0175.JPG

酸辣湯餃一上桌我就一直聞到一股柴魚高湯的味道,就湯頭而言我還是比較偏好東家那有著牛高湯香味的酸辣湯。不過這酸辣湯有著大片的蛋花、肉絲、木耳絲、豆腐,用料非常紮實豐富,酸酸辣辣的也滿有自己的風格。

IMG_0177.JPG

IMG_0183.JPG

酸辣湯餃裡共有10顆韭菜水餃,水餃塊頭頗大,餃皮偏厚,內餡紮實鮮美,我個人滿喜歡的。

IMG_0180.JPG

蔥油餅跟一般路邊常見的蔥油餅的差別就在於有著小黃瓜絲的沾醬,的確會讓蔥油餅更清爽美味,但蔥油餅本身的蔥香跟麵香表現就相當普通,我們還是最愛東家那厚實香脆的蔥油餅阿。

IMG_0186.JPG

IMG_0185.JPG

吃完麵還感到口中一陣熱辣,想說倒個茶水來緩解一下,赫然發現店家提供的是唐寧的蜜桃茶,真是甘心阿,我們一向很喜歡唐寧的茶,上次趁Costco特價時還一次買了兩大盒早餐茶來喝,居然可以在麵館喝到唐寧的茶,讓我們對這家店的印象又好了幾分。

雖然吃不太慣清水湯麵,但下次有機會會想來試試清水乾麵,還有菜單上所介紹不加任何一滴醬油所熬煮成而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關埔 麵館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