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8[1]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

電話:03-5259115;0939-072370

營業時間:7:00 ~ 22:00

價位:12元起

IMG_0380.JPG

吃完西市汕頭館後從市場走出來,看到這家搬過來的西大發門口排了不少人,雖然以前在西大發舊址時我們就曾買過也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但突然好想吃個甜包,所以還是停下來買了一些。

IMG_0383.JPG

IMG_0381.JPG

這是本來的目標是奶黃包,不過已經賣完了,所以只好選芝麻跟爆漿黑糖包囉,另外又看到城隍包,店家介紹得好像很美味的樣子,也順手拎了兩個回家當隔日早餐。

IMG_0385.JPG

西大發的包子尺寸都很大,掂在手中沈沈的,鼻間還不時地聞到黑糖包的麵皮香。

IMG_0388.JPG

雖然包子尺寸不小,但從中對半撕開後會發現外皮還挺厚的,內餡則位居中間小小的一團。芝麻挺香的,甜甜的不會太膩,可惜餡料較少不夠豐富。

IMG_0392.JPG

黑糖包也給我們同樣的感想:皮厚餡少,以前曾吃過麥香苑的紅糖包,一口咬下真是爆漿到不行,西大發的黑糖只有一些,吃起來不夠過癮阿。

IMG_0395.JPG

最後則是城隍包,據說2012年冬天有位自稱是城隍爺乾女兒的小姐找上西大發,說城隍爺託夢希望老闆能夠研發出與眾不同的包子,經過多次試驗,老闆最後終於研發出這款爆漿且多汁的城隍包。

IMG_0398.JPG  

城隍包是豬肉口味,比較特別的是內餡混合了梅花肉與五花肉,兩種部位的肉混合後讓口感更豐富。只是肉餡就是豬肉和蔥花,略顯單調,且因為肥肉部分不少,一般肉包流出的都是肉汁,城隍廟則多為豬油,吃起來有點太營養了XD。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金師父蔥燒包,但綜合而論目前為止最吃不膩的還是台南的克林台包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