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1]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44號

電話:0916-577925;03-5612772

價位:40元起

IMG_0702.JPG

這家飯堂就在老張鴨肉麵的斜對面,那次去吃老張時就有注意到這家店,當時客人滿多的,生意很不錯,抬頭看一下招牌又有我們有興趣的麻醬麵跟鮭魚炒飯,就把它列入想吃名單中,這天就來兌現一下囉。

IMG_0688.JPG

廚房是大片玻璃隔著的,所以都可以觀察到內場廚師的動作,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這家店也開了至少有半年多了,不過感覺外場還是略顯生疏。

IMG_0689.JPG

除了菜單上的菜色外,還可到這個滷味櫃夾些小菜,不過稍微觀察一下夾滷味的情況並不太踴躍,我們也因為中午吃了很大一份的便當而乖乖地打消了這個念頭。內用的話提供飲料無限暢飲,不過有點忘了是什麼口味了。

IMG_0690.JPG

IMG_0686.JPG

菜單感覺相當復古,主要分飯、麵、水餃、湯、小炒這幾類,本來就打算點招牌上的鮭魚炒飯的我們,在看到肉絲炒飯與燻鮭魚炒飯價差30元時心中曾有動搖,但覺得既然店家列為招牌,就必有驚人之處,還是點了下去,另一個則點了朝思暮想的麻醬麵。

IMG_0691.JPG

本以為麵會很快上桌,沒想到最先來的竟然是燻鮭魚炒飯。炒飯份量不算太大,不過目視起來粉紅色的鮭魚好像有點少。

IMG_0695.JPG

燻鮭魚鹹度頗高,煙燻的鹹味和炒飯還挺搭的,但個人私心更愛大眾的鹹魚炒飯的組合。飯堂的炒飯也是乾乾爽爽的,米粒沒有絲毫的黏稠,吃起來相當順口,可能因為燻鮭魚成本真的太高而讓這盤炒飯的價格也壓不下來,建議點60元的肉絲炒飯比較划算。

IMG_0696.JPG

自從上次在阿香吃到麻醬麵後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了,要在新竹遇到麻醬麵本身就不太容易,要遇到好吃的麻醬麵更難。簡單來說飯堂的麻醬麵和我們期望中的有落差:麻醬跟花生醬都香氣都不夠,麵的表現也很普通,選了刀削麵結果來了白細麵讓我們錯失了品嚐刀削麵口感的機會,實在有點可惜。

IMG_0698.JPG

吃完後就想吃名單上又完成了一筆,下次路過這附近的話還是會去吃對面便宜大碗又好吃的老張鴨肉麵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