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8[1]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144號

電話:03-561998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價位:50元起

IMG_1148.JPG

話說某天去東南街吃了飯堂後,回程時看到路邊有一家貌似新開不久的店,定睛一看還真妙,就叫做麵堂,店家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並遞給我們菜單,回家後研究一番後覺得似乎不錯,就找了個日子來吃一下。

IMG_1123.JPG

那天路過的時候生意頗清淡,沒想到平常日中午客人還挺多的,我們很幸運地剛好佔了最後兩個座位,後來的客人就很抱歉的要等一會兒了。

IMG_1146.JPG

IMG_1132.JPG

門口旁有可愛的貓仔擺飾一排跟一些調味料、橘色容器裡裝的是醃蘿蔔,不曉得是常駐菜色或會隨日更動。

  IMG_1127.JPG

店內大概不到十個位置,一進門就有很香的牛肉味,小小的空間佈置得相當雅緻,很有日本拉麵店的風格,桌上擺了水壺、餐具與各種調味料。

IMG_1124.JPG

餐點主要分成日式牛肉拉麵、麵食、元氣餐、風味小品這四大類,風味小品裡的杏腐湯跟章魚燒丸湯感覺挺有趣的。

IMG_1126.JPG

和我們一樣迷惘的話也可以參考照片版的菜單,或者偷瞄一下隔壁點的菜色也有助於點菜喔XD。

IMG_1134.JPG

倒了點醬料、夾了點醃蘿蔔試試味道,看起來很像甜不辣的醃蘿蔔嚐起來非常爽脆,

IMG_1135.JPG

等了一下子,蒜拳牛肉拉麵一上桌,我們就被那三大塊厚厚的牛肉給攫住目光,旁邊一小撮翠綠蔥絲跟金黃的糖心蛋讓視覺上更多元豐富,既名蒜拳牛肉拉麵,旁邊有一小匙的蒜酥也是相當合理的。

IMG_1137.JPG

IMG_1138.JPG

湯頭有點淡淡蒜味但偏甜,猜想可能有加蒜頭入內熬煮(?),脆脆蒜酥則是提昇風味與口感。糖心蛋略熟了些,不過蛋的香氣還不錯。

IMG_1139.JPG

麵條有手工拉麵跟日曬麵兩種,我們點了店家號稱的手工拉麵,本來預期是很有咬勁或偏硬的麵,不過麵條嚐起來偏軟,反而有點像黃油麵,和一般在拉麵店吃到的麵不管在種類或口感上都相當不同,個人是有點不太習慣。

IMG_1140.JPG

牛肉很大塊,燉煮得非常軟嫩,極易入口,份量也讓人很滿足,個人相當喜歡。

IMG_1141.JPG

日式煎餃一份七顆50元,餃子尺寸還不小,端上桌時有一片金黃酥脆的麵皮,用手掰斷來吃還挺不錯的XD。

IMG_1144.JPG

餃子吃起來口味滿台式的,就很像一般下水滾煮的水餃拿來用煎的,內餡飽滿多汁,沾點店裡附的丸莊醬油風味更好,不怕辣的話也可以加點店家特製的辣醬更提味。

這次用餐經驗還滿不錯的,與其說是拉麵店,我個人更覺得是特色牛肉麵,對於店內其他餐點都還滿有興趣的,有機會會再去。

 

延伸閱讀:

老張鴨肉麵

飯堂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