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7[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181號。

電話:03-658737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15 ~ 13:30 ; 17:30 ~ 21:00;週六、週日 11:15 ~ 14:00 ; 17:30 ~ 21:00

價位:180元起

IMG_1248.JPG

某天在FB上看到這家四川辣麵要在竹北設點的消息,光看店名直覺以為是正統四川菜,稍微研究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家源自日本大阪的拉麵店,號稱「融合中華料理湯頭,襲捲心齋橋之特濃拉麵」,雖然不像一風堂、花月嵐、豚王等這麼有名,但對於熱愛拉麵的我們也是莫大的吸引力,就趁空檔來朝聖一下。

IMG_1279.JPG

曾在假日的傍晚路過,看到的大排長龍讓我們默默地就騎車離去,這天是平日中午來,還是有一些排隊的人潮,不過等個大概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應該算是滿快的了。

IMG_1282.JPG

店內空間滿寬敞的,以黑色為主調的裝潢感覺相當時尚,不說搞不好還不曉得這是間拉麵店XD。

IMG_1255.JPG

桌上調味料非常多元,胡麻、蒜酥、唐辛子、山椒就算了,還有荔枝醋,讓人有點不知從何下手阿XD。

IMG_1254.JPG

麵的種類看似多元,不過主要還是以担担麵為主,再以辛口、甘口、咖哩、叉燒、激辛這幾種做出不同的風味,其中還有一日限定50碗的四川家常蔬菜辣麵,如果不想吃麵的話也有炒飯或叉燒飯可供選擇。

IMG_1265.JPG

每次到一家新的餐廳都喜歡先點個基本款來試試味道,排在菜單第一位的四川担担麵自然就是我們的首選。一上桌就有一股很濃烈的香氣,湯頭光是目視就彷彿像是熬煮了許久般地濃郁地快化不開的感覺,嚐了一口,湯頭非常特別,和我們喝過的豚骨或雞高湯的滋味都不同,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但滿好喝的,雖然點的是辛口,我也愛吃辣,但真的不會很辣。

IMG_1273.JPG

看了其他網友的食記和朋友的親身體驗,對於麵條的部份似乎都還算滿意,不過我們這天來吃的時候麵條非常軟,軟得有點像是煮得過久的泡麵,吃起來不是很習慣。

IMG_1269.JPG

一日限定50食的家常蔬菜辣麵,碗中有著滿滿的高麗菜、菇類、椒類、韭菜等,菜類清脆爽口很新鮮,調味滿像是燴飯上層淋的那層芡汁,整體口感偏甜略油,同樣都是蔬菜拉麵,我個人更喜歡長崎什錦拉麵那種大火快炒蔬菜與肉片的香味,有種台式炒菜的親和感。

IMG_1271.JPG  IMG_1272.JPG

雖然也稱為辣麵,但甜味大過辣味,就我這種愛吃辣的而言根本一點都不辣@@,麵裡也有幾塊豬肉,同樣燉得柔軟入味,口感很不錯,可惜麵條對我們而言還是算過軟。

IMG_1276.JPG

四川辣麵的特色就是隨著麵會附贈一顆冰荔枝,吃完麵後荔枝也退冰了,出乎意料的甜,吃完後真的清爽不少。

說真的口味滿重的,不過風味很特殊且不收服務費,如果你也是個愛好拉麵的人,是可以找個時間來嚐嚐。

 

延伸閱讀:

竹北_博多一幸舍

新竹_大海拉麵

新竹_上湯拉麵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