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 (5)

地址: 新光三越A8館B2美食街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11:00 - 21:30;週五 - 週日: 11:00 - 22:00

價格:69元起

IMG_1681.JPG

以往每次到台北都習慣找個拉麵吃,這次因為中午吃得太飽,晚上想吃簡單清淡些,最後就選定了丸龜製麵。雖然開幕已有一陣子,但到了用餐時段排隊的人還是不少。

IMG_1683.JPG

點餐順序是先點麵,再拿盤子夾自己要的炸物、飯糰類配菜,最後再結帳,只要跟著人潮走就不會錯了。

IMG_1686.JPG

IMG_1688.JPG

最簡單的麵大概是70元起跳,炸物、飯糰約在30元左右,所以一餐吃下來價位約在100多元之譜,吃多吃少都可以自己掌控。  

IMG_1692.JPG

IMG_1691.JPG

結完帳後就帶著自己的餐點到這邊加料吧,主要是各式調味粉與沾醬,更吸引人目光的當然就是金黃色的天婦羅花跟蔥花,因為店家剛換了一盆新的天婦羅花,我也不客氣地多舀了一些。

IMG_1693.JPG

我點了溫玉濃口烏龍麵,點餐時一時恍神點了個冷烏龍麵,本在心中獨自懊悔,但吃了之後卻很慶幸自己點錯了XD。 

IMG_1695.JPG

冷烏龍麵非常有Q勁,放到口中還會跟牙齒小小角力一番,讓人心生讚嘆,底下湯汁飄著淡淡的柴魚香味,將上頭的蛋用筷子戳破後蛋液流出,可惜湯汁有點多,略稀釋了蛋液的香甜味,不過整體說來還是好吃,再加些天婦羅花跟蔥花增加口感與香氣,又有不同的風味。

IMG_1704.JPG

炸雞的麵衣薄脆,裡頭的雞肉相當新鮮,還帶著一些雞汁相當可口,單吃味道比較淡,沾點醬汁風味立刻大大提昇。

IMG_1706.JPG

一般而言我們吃的明太子好像都只出現在小七的飯糰或胖店的麵包上,所以不太確定真正的明太子嚐起來究竟是什麼風味,因此就揀了個明太子飯糰來試試。不過這明太子飯糰有點讓我們不知所謂,淡淡的海水鹹味跟些微辣度只佔了飯糰的一小部分,吃完後大部分都在啃白飯,如果沒很餓的話應該是可以不用點這一道。

IMG_1694.JPG

另一碗點的是香辣豚骨烏龍麵,多了上頭那一小陀辣醬就多10元,不過可以嘗到兩種不同風味的湯頭也算是小值得。

IMG_1697.JPG

原本的豚骨湯頭帶著明顯的蒜香味,和拉麵店的豚骨湯頭不太一樣,覺得還不錯,將辣醬拌勻後的辣度有點讓我們出乎意料的嗆,連忙跑去倒白開水XD,辣味感覺比較普通沒層次,如果下次要點的話會直接點豚骨湯頭就好了。

麵條的部份可能是因為泡在湯中,所以和冷麵相較起來軟了許多,喜歡Q彈口感的人可能還是會比較偏好冷麵吧,豬肉跟蛋都滿普通的就不再多描述。

IMG_1698.JPG

一大團的炸什錦裡頭有洋蔥、蝦子和其他蔬菜,份量非常澎湃,沾醬配麵吃很搭,另一個角落的咖哩可樂餅表現普通,不過第一次吃到咖哩口味的可樂餅覺得挺新鮮的。

在新光三越美食街來說丸龜的價格算是還滿平價的,東西也不錯,難怪生意這麼好。吃過之後突然覺得新竹的踐邑烏龍麵也不會很差,以後想吃的話就可以到踐邑解饞了。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