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3 (4).JPG

購買地址:舊振南

價格:官方定價550元

IMG_1921.JPG

久聞舊振南喜餅大名已久,不過可能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偏好西餅,所以一直沒收過。這次終於收到一盒中式喜餅,而且還是大名鼎鼎的舊振南,自然讓我們非常期待啦。

IMG_1927.JPG

舊振南的包裝非常地簡潔大方,沒有太繁複的包裝設計,美麗的大紅底色驚艷但不俗豔,上頭的牡丹花非常精緻,直接讓人想到富貴的意涵,呼應到這款「花開富貴」的設計意念,我自己相當喜歡。

IMG_1928.JPG

這款花開良緣內含了兩款大餅,這盒有香菇滷肉和綠豆椪口味,用金色的紙盒裝著,一打開就看到上頭嵌著保鮮的資訊小卡,細心地提醒著保存方法。

IMG_1932.JPG  IMG_1934.JPG

打開袋子後濃濃的拌料香氣一直撲鼻而來,讓人好生期待阿。大餅表面簡單的寫了囍字與大餅口味。

IMG_1942.JPG

用刀子一切開就看到滿滿的內餡,餅皮不算太厚,咀嚼後很有麵粉香,香菇滷肉的內餡非常香,大塊大塊的香菇吸附了滷汁,和滷肉成了絕配。

IMG_1940.JPG

吃的時候一直覺得有吃到肉鬆的感覺,一絲一絲的肉條咀嚼起來挺有口感的,整體口味相當清爽,不像某些傳統大餅有著過油過鹹的問題,拿來配茶真的很搭。

IMG_1948.JPG

綠豆椪也是舊振南的招牌,光是綠豆椪就分成李白、蘇東坡、香菇、蛋黃這四種口味,差別在於綠豆沙加上其他內餡而成,這次我們拿到的是蘇東坡的口味,猜猜看裡面裝的是什麼內餡呢?

IMG_1950.JPG

切開後便知分曉,原來蘇東坡口味是在綠豆餡裡摻有一粒一粒的滷肉,讓品嚐綠豆餡的綿密清香口感之餘還能來點味蕾上的衝擊,偏硬的滷肉帶來口感與味道上的變化,也是滿不錯的。

整體來說包裝跟口味都很不錯,不過記得香菇滷肉的味道跟我爸媽超愛的永安餅鋪的肉餅味道好像滿接近的,綠豆椪的部分,則覺得高雄吳記的綠豆椪也不差,不過包裝跟名氣上舊振南真的是大勝(價格也相對偏高),聽說很多收到舊振南喜餅的人都讚不絕口,如果要送喜餅的話,應該是個相當體面且安全的選擇。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