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1

地址:新竹市湳雅街42號

電話:03-5324299

價位:35元起

IMG_2385.JPG

這天跑到楠雅這一帶來覓食,本來想吃永和炒飯,不過一進門後發現滿室客人,且八成以上的桌子都是空的,顯示正在等待上菜中,為了避免等太久以影響食興,就轉到旁邊這家豬腳大王來試試味道。

IMG_2377.JPG

店內的用餐環境還算乾淨,重點是有冷氣可以吹,大熱天不致於吃得汗流浹背。

IMG_2376.JPG  IMG_2375.JPG

想當然耳豬腳一定是這兒的招牌料理,除了豬腳飯麵外,也提供了單點的滷豬腳,其他還有排骨、魯肉、燒肉、香腸等便當,再搭上各式湯品與滷味,選擇性還挺豐富的。

IMG_2378.JPG

擔心豬腳飯的豬腳較多骨頭的部份,所以這次選了腿庫,便當的配菜有高麗菜與筍絲,老實說整個口味偏重,不過還挺鹹香夠味的。高麗菜不生硬,筍絲則帶著相當明顯的酸味。

IMG_2379.JPG

主菜腿庫是屬於大腿下段到膝蓋這部份,肉較多,肉質也比較不膩,還可以吃到軟Q嫩彈的豬皮,非常下飯。

IMG_2383.JPG

魯肉飯便當的配菜跟腿庫的差不多,只差多了豆干與海菜(?),海菜是一整片較薄的存在,吃起來滿像紫菜湯的味道,一般常吃海帶,這種海菜倒是第一次吃,但比起來還是海帶比較好吃。魯肉飯的味道一開始讓我有種回到小時候吃青葉魯肉飯罐頭的懷舊感,不過畢竟是現做的,味道還是比較新鮮。

IMG_2382.JPG

額外切了海帶跟滷蛋,等到魯肉飯便當上桌時赫然發現也有海菜類,本想取消但已來不及,只好試試看兩種海菜類是否相似。實驗證明海帶魯得比較軟一些,較好入口,滷蛋則相當普通。

吃完後味覺被豬腳整個給佔滿,非常紮實的一頓,腿庫還不錯,且店家有豬腳麵線,想慶祝生日的話來這兒飽餐一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豬腳飯 魯肉飯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