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0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263號

電話:0933973490

價位:75元起

IMG_2408.JPG

久聞米舖炒飯的大名,前一陣子終於跑去吃,果真名不須傳,讓我們不顧路途遙遠,一週硬是去個兩三次,結果沒過多久在明湖路上的店就收了,讓我們惆悵了好一陣子。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說即將在民生路這兒重新開張,昨天吃完晚餐後繞去巡個田水,赫然發現原來已經裝潢好了,真是捶心肝阿,只好拍拍已經飽足的肚子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來吃。

今天下午一點多來用餐,看著那塊白色的超簡單招牌讓人好是感動,不過以前的招牌上只有米舖蛋的炒飯這幾個字,這次仔細一看,招牌上多了羹跟麵,看來店內的產品是有調整過的。

IMG_2392.JPG

IMG_2393.JPG

一入店內,迎面而來的是同樣熟悉的簑衣跟濃濃的古早農家味裝潢,和明湖路上的一模一樣,只是空間變小,相對的用餐桌數變少了。

IMG_2387.JPG

坐下來看一下菜單,炒飯的種類變少了,和招牌上一樣,除了飯之外還多了炒麵、羹飯、羹麵與羹這幾類,還有一個較大的差別就是價格都有調整過,以前的炒飯是60元,湯是20元,都各自漲了10~15元不等。

IMG_2394.JPG

本來想點上次吃過超好吃的鹹魚炒飯,但已經停止販售了,所以後來點了個沒吃過的番茄醬園飯跟蝦骨仁心飯。

IMG_2396.JPG

來米舖吃炒飯最喜歡就是把辣、蔥、蒜都全加,風味就會變得很豐富。這款番茄醬園飯散發著淡淡的番茄香味,用湯匙尋寶後居然還在飯裡找到了切得很大塊的番茄XD,炒飯乾爽夠味,帶著略略的潮溼讓飯不會太乾硬,火侯掌握得很好。和一般用很多番茄醬的炒飯吃起來不太一樣,我們相當喜歡。

IMG_2397.JPG

蝦骨仁心炒飯其實就是蝦仁炒飯,老闆喜歡把菜單的炒飯類都弄成四個字來增添趣味。這盤炒飯裡大概有五、六尾大尾蝦仁,算是滿有誠意的。

IMG_2400.JPG

蝦仁炒飯也很香,飯本身很香很夠味,可惜蝦仁本身偏脆但沒有太多味道,兩者吃起來不太協調。

IMG_2401.JPG

魚羹湯的湯底清清淡淡的不會太油鹹,湯裡也有七塊不小的魚羹,魚羹吃起來挺新鮮的,也是配炒飯的好朋友。

很開心看到米舖又重新開張,雖然搬到民生路後都漲價了,但至少離住處近了些,想吃的話比較方便。如果你也是炒飯控,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小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