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67號

電話:03-5278758

價位:30元起

IMG_2569.JPG

最近中了豬腳的毒,突然間很想來蒐集一下新竹的豬腳地圖。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這家北大路上的巧味豬腳原汁,就找個時間過來嚐嚐。

IMG_2589.JPG

簡單的小店面其實我們已經路過很多次,但總是沒有太留意就騎車離去,走進店面,店裡處處可見歲月的痕跡,讓人不禁多了幾分期待。

IMG_2587.JPG

點菜方式是抬頭望菜單,再直接口頭跟老闆點餐即可。菜單上新貼紙的痕跡悄悄地透露出漲價的訊息,也讓人不禁好奇以前的價格如何。

IMG_2576.JPG

因為想多攝取些青菜,所以點了個豬腳便當。便當用鐵盤盛著筍絲、白菜魯與豬腳,讓離學校營養午餐很遙遠的我們突然升起一股懷舊之情。

IMG_2574.JPG

豬腳這區裡面其實還偷偷藏了一塊油豆腐,沒仔細找還真找不到。豬腳滷得相當入味,入口有很明顯的蒜味,這份豬腳骨頭不多,皮Q彈有勁,瘦肉的部份口感偏紮實,整體口味偏重,一定要配飯吃。

IMG_2578.JPG

豬腳麵線可選原味或當歸湯頭,因為最近有點過敏,想說吃點中藥來補一下XD。

IMG_2582.JPG

IMG_2585.JPG

比較起前幾天吃的榮茂藥燉排骨,這當歸湯頭的中藥味比較濃,麵條滿有嚼勁的,豬腳份量滿多的,處處可見大塊紮實的腿庫肉,沾點辣椒醬油更對味。

IMG_2581.JPG

白菜滷味道也是偏重,不過料非常豐富,木耳、紅蘿蔔、炸豬皮、、紅蘿蔔、炸豬皮、蝦米等應有盡有。

吃完結帳時老闆還很親切笑著問我們有沒有吃飽,感覺相當窩心。整體說來味道還不錯,可惜調味比較重一些,如果口味偏淡的人可能會比較不習慣唷。

其他豬腳食記:

老黃豬腳大王

傳統古早味豬腳大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豬腳 巧味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