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6.JPG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229號

電話:03-5622031

價位:30元起

營業時間:11:00 ~ 21:30(週日公休)

IMG_3014.JPG

路過這家位於竹蓮國小的豆花店好幾次,年輕可愛的招牌以及絕妙的命名吸引了我們的眼球,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每次路過都是公休的禮拜天,只好摸摸鼻子又騎走。

這天外出辦點事,回家路上又經過,看到店終於開著,就很開心地入內消費了。

IMG_3002.JPG

店裡的裝潢非常年輕化,簡潔的風格襯著外頭的秋日陽光,感覺相當明亮美好。讓我們驚訝的是,本來以為會跟豆戀迷一樣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在掌店,沒想到是個大姊,態度相當親切。

IMG_2994.JPG

豆花、湯圓、杏仁跟四果露就是菜單的總和,今天都想吃豆花,就點個招牌跟花生豆花吧。

IMG_3011.JPG

IMG_2998.JPG

坐在靠窗的三號桌,望著外頭的人潮,用餐時店裡沒有人,心情跟店內空間一樣清爽。

IMG_3003.JPG

大姊把豆花上桌後才發現兩碗長得一模模一樣樣,若沒有真的動湯匙還真的分不出箇中差異。

IMG_3004.JPG

兩碗豆花的差別應該就在於用的湯底,招牌豆花用的是杏仁湯,花生豆花則是一般的糖水。

IMG_3006.JPG

在店裡有看到統一的有機黃豆,所以猜想豆花應該是用有機黃豆做的吧,吃起來也比較安心些,不過豆花的質地跟傳統豆花的滿不一樣的,吃起來有點像杏仁露那種凝凍的感覺,糖水不會很甜,杏仁湯也是淡淡的香氣,感覺挺天然的。

吃豆花的時候店裡只有我們,偶有外帶的客人,等到對面的竹蓮國小下課時,一堆媽媽跟小朋友把店渲染得好不熱鬧,於是加速吃完付賬離去,推開門時大姊還很親切地說歡迎再來,心理感覺相當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竹蓮國小 豆花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