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4.JPG

地址:新竹市金城二路32號

電話:03-5730850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00(賣完為止)

價位:飯40元起,魚湯70元起

IMG_3288.JPG

這家湯煮魚之前是開在公道五的美麗信旁邊的,光看店名讓我想起了四川的麻辣水煮魚的印象,這種一入門就要吃水煮魚火鍋的態勢讓我們總是從門口路過而不入,結果開沒很久就關了。

IMG_3289.JPG

再過一陣子很驚訝地在住家附近看到它的重新開張,這次是開在小巷子的小屋裡,小小的招牌暗暗的店面又再次阻擾了我們想去吃的決心,掩不住好奇新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賣的是新竹很少見的新鮮現煮魚湯,而且價位相當親民,想到誤會它這麼久,就趕緊找天晚餐來試試味道。

IMG_3280.JPG

這天來訪是週五下午五點多,店裡已經幾乎滿席了,讓我們真是相當驚訝。小小的店只有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正如店裡所述,不耐久候的話真的請勿點餐,因為在我們用餐期間就有人因為覺得等太久就離去了。

IMG_3278.JPG

店裡用的是鱸魚,魚湯可以加麵或變成粥,另有飯類、小菜類、飲品類,價位算是還滿能接受的。

IMG_3282.JPG

土鍋飯不能單點,必須要加點湯品,本來以為是一小鍋,不過上桌時只有一小碗,這樣一碗就要50元,相較之下魚麵就顯得很划算。加了高湯的米放在土鍋裡炊煮而成的土鍋飯呈淺淺的咖啡色,上桌就可聞到淡淡的香氣,飯裡有著蝦米和香菇絲,味道還不錯,不過份量略少。

IMG_3284.JPG

另外點了原味鱸魚湯試試看魚的鮮度,加了麵的魚湯份量十足,很特別的是魚湯裡不只有鱸魚還有十來顆蛤蠣,大大地提昇了魚湯的鮮甜。

 IMG_3285.JPG

麵還挺好吃的,吸付了湯之後味道非常搭,口感相當不錯。

IMG_3287.JPG

鱸魚跟蛤蠣都是無庸置疑地新鮮,這樣一碗魚湯麵吃完後整個身心都感到非常滿足阿。不曉得為何似乎有點難在新竹找到新鮮好吃的魚,一般便當店賣的魚類也不合口味,現在有了湯煮魚,想吃新鮮魚湯時就不愁了,只是真的要等個一陣子,沒耐心或趕時間的話可能就不適合囉。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