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2.JPG

地址:新竹市竹蓮寺斜對面

營業時間:11:00 ~ 20:00

價位:30元起

IMG_3315.JPG

會發現這間店完全是個緣份,某天到竹蓮寺拜拜時誤把機車停在汽車格,出來時發現機車不見了,好不著急。四處尋找後才在這家店附近找到,正當覺得鬆了口氣的同時,一股懷舊炒飯香撲鼻而來,頓時就像孤獨的美食家主角五郎一樣默默地在腦中把自己zoom out了幾格,腦袋只能思考「肚子餓了」這件事,然後就進到店裡用餐了。

IMG_3120.JPG

非常傳統的小店面,要不是為了要寫這篇文章得抬頭遍尋,還真找不到店名叫什麼,是說話說回來廟口三十年老店這名稱似乎也不太像是個正統店名,就只能說開很久了,應該滿好吃的。

IMG_3117.JPG

IMG_3116.JPG

除了炒飯之外也有他麵類、湯類、滷味以及多樣的熱炒可供客人選擇搭配。隔壁的客人說熱炒很好吃,就留待下次來證明吧。

IMG_3312.JPG

現在要找到55元的肉絲炒飯好像不會太容易,以前只賣60元的米舖炒飯在搬到民生路後也都漲到75元了,更顯得這盤炒飯的珍貴阿XD。炒飯有著復古的醬油蛋香,米粒完整飽滿,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地猛嗑阿。

IMG_3313.JPG

魯肉飯也充滿了家庭風味,肥肉略多,有點甜甜的風味讓我想起了台南的家鄉味,不過比起來炒飯還是強大許多。

IMG_3311.JPG

貢丸湯裡載浮載沉三顆貢丸,在新竹吃貢丸很少不滿意的,去到外縣市吃時更懷念這一味。貢丸肉質紮實帶著鮮味,湯就比較膩一些。

吃了這三樣,最愛的還是炒飯,阿姨人也滿有活力的,相當客氣,甚至有客人直接說不要加味精她也笑臉盈盈地應允。下次來會直接點個兩盤炒飯,心滿意足後再去買杯飲料解解渴。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