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2.JPG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123號

電話:03-5922270

營業時間:6:00 ~ 17:30,週二公休

價位:40元起

IMG_3505.JPG

吃過新竹市區的榕樹下麵店,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榕樹下的食記,點進去一看,赫然發現原來在芎林還有另一家榕樹下,就列入名單,趁著週末來訪。

IMG_3489.JPG

雖然叫做榕樹下,但其實店是位於芎林新美珍蛋糕的同一條街上,稍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不過只要認明臭豆腐炸台外面掛的黑色牌子就可以找到了。

IMG_3503.JPG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家早上六點半就開賣的麵店,難怪我們下午兩點多到訪時,粄條、米粉、餛飩類都已經賣完,只剩下臭豆腐跟麵,所以想吃的話還是得早點來比較能有更多選擇。

IMG_3491.JPG  IMG_3492.JPG

臭豆腐很快地就上來了,本來以為動作這麼快可能是拿已經閒置一陣子的臭豆腐,沒想到一入口還是熱騰騰的,真是誤會它了。 XD

IMG_3500.JPG

臭豆腐沒有太過浮誇的臭味,就只有淡淡的一點點味道,孔隙密布著湯汁,柔嫩的豆腐帶著些彈性,入口感覺很不錯。搭配的泡菜比較鹹一些,不過搭配質樸的臭豆腐相當剛好,低調的美味讓人印象深刻。

IMG_3494.JPG

乾麵用的是黃麵,上頭點綴了肉片、油蔥酥、醬油膏、豆瓣醬、香菜、韭菜跟蔥(還是蒜苗?),配色豐富,香氣也相對地較多元。

IMG_3498.JPG

醬汁的調味不過鹹或過甜,油蔥脆脆的很香,味道調得很不錯,真的是相當好吃的一碗麵。

其實我是對粄條或米粉比較有興趣的,這次來得有點晚,可惜沒吃到,就留待下次再來補食囉。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