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9.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6號(新竹世博館內)

電話:03-5165437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40元起

IMG_3550.JPG

因為不小心在世博的粉絲頁抽到了國賓的電影票,所以禮拜四的晚上我們來到世博,在電影開演前到美食街隨意吃了頓晚餐。

IMG_3554.JPG

平常日的世博還是顯得冷清,即使美食街進駐了不少廠商,但一路逛過去,大部分的店員還是站著在等客人上門。美食街有大四喜、班鳩的窩、牛排、排骨飯、新橋開的米飯食堂等,因為時間有點小趕,所以就在這家大四喜點了些簡單的菜快速解決。

IMG_3558.JPG

世博的空間其實滿寬敞的,用餐區也相當舒適,有別於巨城美食街的嘈雜擁擠,世博的用餐燈光明亮,只有少數幾桌客人,顯得悠閒許多。

IMG_3551.JPG

看了一下這家店的簡介,是從中原大學的商圈那邊來的,創辦人師承第一代外省老師傅,應該會滿好吃的吧XD。除了一般的麵食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賣炒飯,而且不是一般的蛋炒飯,還是燒肉、丁香、小捲口味,不過挺貴的,在還沒試過其他菜色之前,還是先PASS吧。

IMG_3562.JPG

IMG_3559.JPG

我常想,如果哪天我跑去開餐廳,一定要好好地設計一下餐廳裡的燈光,讓客人可以隨便拍隨便美。世博的燈光就是這樣,柔和的光線讓食物異發顯得美味。

IMG_3564.JPG

蛋餅本身吸油,讓餅皮顯得較軟,不像乾烙的那般乾爽,不過加蛋後,蛋香為整體風味增香不少,沾點辣椒醬油更提味,瞬間加分!

IMG_3560.JPG

IMG_3565.JPG

這樣一碗酸辣湯要價45元不算太便宜,不過用湯匙一撈,滿滿的湯料還挺有誠意的。湯底略酸不太辣,即使加了很多胡椒粉也不會很辣,不過湯頭不曉得為什麼湯色呈白色,喝起來帶著點甜味,肉絲、豆腐、木耳、紅蘿蔔、筍絲吃起來都相當新鮮,算是滿有自己風格的一碗酸辣湯。

IMG_3567.JPG

讓我們等最久的就是這盤煎餃了,不過我們一直阿Q式地安慰自己:會花這麼多時間準備一定是最好吃的,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就會比較有耐心些。

IMG_3570.JPG

讓我們很欣慰的是煎餃是現煎的,所以一上桌還很燙口。煎餃的尺寸比一般煎餃大,內餡也算飽滿,一口咬下還有熱騰騰的湯汁,調味又是我喜歡的,所以覺得相當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換算下來一顆煎餃要價快10元,真的不算太便宜阿。

IMG_3586.JPG

最後終於進電影院了,一進門讓我們有點傻眼,好迷你的電影院阿XD,總共才五排座位,我坐在第四排都覺得有點太近了。這天看的星光雲寂是2014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由茱麗葉畢諾許、克莉絲汀史都華與克蘿伊摩蕾茲首度同台飆戲,瑞士山景很美,三個人的演技也都很棒,對於電影介紹裡說的女女愛、女人間的勾心鬥角之類的部份是比較沒有共鳴(不過有茱麗葉畢諾許背部全裸的戲唷),故事本身則是讓略微上了年紀的我們有點省思XD,近期好像快上映了,有興趣的話可以買張票進去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