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3.JPG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12鄰新龍路838號

電話:03-5890539

營業時間:週一、二公休 週三~五 11:00~14:00 週六、日 10:30~20:00

價位:水餃5元起

IMG_3644.JPG

那天在世博吃了大四喜的煎餃,意外地感到驚為天人之後,我又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新竹好吃的煎餃。舉凡龍昌小館、中大、小山東餃子館北方館還有一些早餐店的我們都吃過了,後來就找的這家位於新埔的大蒜餃子館。雖然路途有點小遠,但對於最近愛上了出外遛達順便吃些小點的我們而言,恰好是個不錯的小遠足。

IMG_3643.JPG

從新竹出發到達這兒也花了半個多小時,等到大蒜餃子館的招牌終於出現在眼前時,真有種莫名的感動阿。雖然位於有點荒郊野外,但下午三點多的大蒜餃子館還是有幾桌客人正在內用,足見其魅力,停好車子往館子前進時赫然發現還有另一棟小屋,後來才知道這而是專賣外帶水餃的。

IMG_3639.JPG

而內用的館子週一週二公休,週三到週五則營業到下午兩點,只有週末時才開到晚上,所以平常日想吃的話千萬要先調查好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IMG_3637.JPG

店裡頭挺寬敞的,木頭製的桌椅讓整體空間顯得更古樸且帶著點親切感。

IMG_3604.JPG

小菜櫃有泡菜、醃蘿蔔、海帶絲、花生、小黃瓜、皮蛋豆腐等,這邊是自取的,結帳時再告知幾盤即可。

IMG_3606.JPG

IMG_3608.JPG

IMG_3607.JPG

餃子館最不可或缺的當然是滷得通透入味的各式滷味啦,大蒜餃子館的滷味擺了滿滿的三個桌子,連雞卷、牛蒡甜不辣都有呢。

IMG_3611.JPG

滷味的價格都有清楚地列出來,有些沒列的就直接問問在旁stand by的切滷味店員吧。價格其實跟我們在新竹市區內吃的差不多,並沒有因為位處偏遠就比較便宜。

IMG_3603.JPG

除了招牌上列的餃子類之外,也有麵類跟飯類,其他小菜類還有炸豆腐、雞排、豬排等,最吸引我們注意的就是炸麥香條,立馬點了一份。

IMG_3618.JPG

因為滷味看起來很美味,所以也去前面夾了一些豆干、豬皮跟杏鲍菇,這盤共55元。本以為很柔軟的豬皮卻出乎意料地硬,非常地有嚼勁,杏鲍菇則是鮮嫩多汁。

IMG_3623.JPG

既然叫做大蒜餃子館,所以一定要點個大蒜餃子阿,不過因為一顆要價8元相當不斐,所以點個6顆試試味道就好。所謂大蒜餃子,裡面包的不是蒜頭而是蒜苗,除了蒜苗外還包有吻仔魚,非常特別的口味。

IMG_3624.JPG

以一顆8元的價格而言,這大蒜餃子其實不算太大顆,內餡也不算特別飽滿,不過吃到蒜苗跟吻仔魚合體,帶著一點淡淡的海鮮味的餃子真的滿特別的。

IMG_3630.JPG

IMG_3634.JPG

照例點了盤煎餃,煎餃的底煎得赤赤脆脆的,帶有金黃色澤,視覺上相當誘人。內餡包的是韭菜跟高麗菜混合內餡,所以帶著韭菜的香氣又有高麗菜的脆感,還滿好吃的。

IMG_3620.JPG

本來想點酸辣湯,結果手滑點到貢丸湯,上桌時我們還很驚訝XD。在新竹吃貢丸從沒失望過,即使來到新埔,貢丸也相當鮮彈。

IMG_3626.JPG

這餐最讓我們驚艷的莫過於這盤炸麥香條了,從外表看不太出來這披著小麥色澤外衣的食物是怎樣,非得親自入口才知道它的滋味。

IMG_3632.JPG

帶著炸物的香氣,外表有點脆脆的,裡面則是Q軟中帶著彈性,非常特別。

IMG_3635.JPG

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外望過去就是一片花海,在朗朗的陽光下悠哉地吃個飯,心情也明亮了起來。雖然離新竹略遠,但不妨就當做秋日的一趟週末午後小旅行,有美景、有美食,生活就該如此。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