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7.JPG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安街84號

電話:03-5253341

營業時間:06:30 ~ 16:00

價位:25元起

IMG_3690

雖然在新竹生活了七、八年,很常喝貢丸湯,但很少吃米粉。久聞這家西市米粉湯的大名,再一次看到網友推薦,就找了個時間來吃吃看。這家西市米粉湯跟我很喜歡的西市汕頭館就在同一條路上,隔壁還有阿惠冰店。

IMG_3682.JPG

來的時候已經排了四五個人,人潮一直都是絡繹不絕,真是超人氣。點了大麵糊跟米粉湯,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有大小碗的差別,所以店家就先上了小碗的麵了。

IMG_3684.JPG

根據維基百科的新竹米粉的定義,這種形狀粗短的粗米粉才是米粉原型,最常的烹調方式就是和肉類一起煮成米粉湯。西市米粉湯用的就是粗米粉,吃起來脆脆的帶點硬度,和一般的細米粉很不一樣,老實說第一次吃,不是太習慣XD。

IMG_3689.JPG

看起來清清淡淡的一碗米粉湯,裡面有鬆軟的芋頭,提昇湯頭的味道,湯頭鹹中帶著點甜。

IMG_3679.JPG

本來以為大麵糊是像三福那樣的麵線,結果上桌的是粗粗的黃麵條,湯裡有些炸蝦米、韭菜跟炸豬皮,看起來比較豐富。

IMG_3681.JPG

第一次在湯裡吃到炸豬皮,泡在湯裡吃不太會感覺到它的威力,但一入口咀嚼後,炸豬油的香氣就在口中爆開,非常特別。

IMG_3686.JPG

本來只想吃個兩碗麵就走,但環顧四周每個桌上都有一大盤小菜,忍不住又跑去點了兩樣小菜,不過這盤小菜裡米腸60元,豬皮50元,所以共要110元,有點小貴阿。

IMG_3688.JPG

豬皮吃起來脆脆的,很有口感,雖然我比較喜歡軟Q的豬皮,但覺得這個也滿好吃的。

IMG_3687.JPG

以前吃的米腸都是比較軟的,但這米腸的口感很紮實,第一次吃到如此偏硬的米腸,著實讓人咀嚼好一陣子才能說話XD。

老實說我自己是沒有很習慣這樣的味道,如果同樣要到這兒的話,我自己是比較偏好西市汕頭館。不過這家店生意真的非常地好,也是值得一試的老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