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6.JPG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93號

電話:03-5222535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價位:55元起

IMG_3778.JPG

路過這家牛肉麵大王很多次,只知道是間老店,原本位於最近超夯的美乃斯巷子內,在舊址的時候沒能躬逢其盛,在新址時總是猶豫個幾秒又去吃其他的。這天突然很想吃牛肉麵,因為喜歡的牛肉麵店都不在市區,所以就跑來吃吃看這家老店囉。

IMG_3770.JPG

大大的牆面上細細地述說著牛肉麵大王的故事,卻被我手殘給拍糊了Orz。故事大抵是思念著四川故鄉的靈魂融合了台灣當地食材與四川料理,創造出這川味牛肉麵以慰鄉愁,傳承至今已超過一甲子歲月。一開始只是個小麵攤,接著遷移至美乃斯巷內,輾轉又遷至民權路,最後落腳中央路,過程真的相當顛沛流離阿,希望他們在中央路可以一直安心地營業下去。

IMG_3772.JPG

店裡生意還滿不錯的,還看到有外籍朋友來這兒用餐。櫃檯旁照例地有滷味可以選擇,不過不太便宜,豬耳朵一兩30元對吃慣老段滷味的我們著實有點兒小驚嚇XD。

IMG_3773.JPG

IMG_3756.JPG

IMG_3758.JPG

夾了豆干跟豬耳朵,這樣一盤就要65元,扣掉豆干10元,豬耳朵就是55元,跟一碗小的麻醬麵一樣價錢阿XD。

IMG_3759.JPG

雖然滷味不便宜,但老實說我自己滿喜歡這邊的滷味,淡淡的滷汁香但卻滷得相當入味,豆干的孔隙也有美味滷汁,豬耳朵超軟,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IMG_3761.JPG

本來選定了湯餃,後來瞄到麻醬麵,鑒於新竹很少吃到麻醬麵,考慮了一下之後就改點麻醬麵了。

IMG_3762.JPG

麻醬麵跟阿香小吃還有我們自己煮的麻醬麵不太一樣,少了點花生醬的香氣,取而代之的是濃郁的蒜香味,第一次吃到這種配方,印象挺深刻的,下次自己做的時候也來加點蒜泥試試。

IMG_3763.JPG

小碗的紅燒牛肉麵份量就挺足夠的,紅艷艷的湯頭,嚐起來也真的相當辣,連我這個嗜辣的人都辣到流淚XD,真不愧是四川味。

IMG_3766.JPG

牛肉燉得非常入味,牛肉用的本土黃牛肉,部位取的則是較少見的肩背肉,不過因為燉得很透的緣故,肉質也顯得軟嫩易入口。

IMG_3764.JPG

雖然主打的是牛肉麵,但我們反而對麻醬麵更情有獨鍾,下次想來試試其他口味的牛肉麵跟餃子。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