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8.JPG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190號

電話:03-5285555

營業時間:8:00 ~ 21:00

價位:80元起

IMG_3943.JPG

平常我對這種古早味蛋糕是沒有特別的興趣的,在新竹要吃這種古早味蛋糕,首選應該不離新美珍或是春上,這兩家我們都吃過,覺得還不錯,但不會特別去買回來吃。這家古早味蛋糕位於林森路墨咖啡附近,某天路過時看到人潮挺多的,稍微查了一下,似乎很多人都很推薦,就來買看看。

IMG_3941.JPG

小店鋪裡充滿了烤蛋糕的香氣,台上也有許多剛出爐的蛋糕,一大塊一大塊地等著顧客的垂青。

IMG_3939.JPG

這種古早味蛋糕大多都是現場秤重計價的,最少購買半斤,一斤價格從80元起跳,最貴約140元。

IMG_3940.JPG

IMG_3953.JPG

買了黃金起士口味,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就不額外花10元購買紙盒了。蛋糕只用料理紙簡單地包著放在塑膠袋裡,袋上則標明了各種吃法。

IMG_3956.JPG

店裡賣兩種起士口味的蛋糕,一種是我們這次購買的黃金起士,另一款則是海陸空起士,沒有細問兩種的差異,不過光從外貌上看起來就差挺多的,不過都是在表層、蛋糕裡、底各有起士的搭配。

IMG_3961.JPG

剛買回來就先趁熱試吃一下,剛烤好的蛋糕軟綿到一個不行,蛋糕體本身真的是屬於入口即化的等級,很像輕乳酪蛋糕的口感。最上層的起士帶點淡淡的鹹香,最底層的起士塊則帶來略硬口感,造成有趣的落差。

IMG_3986.JPG

照著塑膠袋上的教學把蛋糕放到大同電鍋裡回蒸,蒸完後最上層的黃金起士起了白色的泡泡,變成液態的起士,相當有趣。

IMG_3988.JPG

蒸過的起士蛋糕讓起士融化,除了蛋糕本身回復了柔細的口感外,起士的鹹味也更明顯,比起冷藏的口感,剛烤好或回烤的口感更優。

還挺喜歡這蛋糕的口感,會再去試試其他口味。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