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6.JPG

購買地點:新竹Costco

價格:99元

IMG_4002.JPG

我們一向是去Costco買鰹天下的味噌回家煮湯麵,會買這個牌子的味噌是因為用的是非基改的黃豆,除此之外,味噌裡還有添加昆布與柴魚,整體鮮味較足,要煮味噌湯只需要一罐就好,不需額外添加柴魚片,非常經濟方便。

前陣子用完後再去Costco補貨,沒想到居然找不到了!換了這款外觀跟鰹天下有點像的味噌,因為沒吃過,姑且就買回來試試看。

IMG_4005.JPG

這款味噌也有添加昆布與柴魚,還有一些我不太清楚的成份,不過基於相信日本的品質,價錢也還可以接受,還是入手了。

IMG_4004.JPG

 打開味噌後上頭有一塊凸起的方形,像是一塊日本年糕,造型相當有趣。

IMG_4006.JPG

 

被方形給制約,所以忍不住就按著形狀開挖了起來。我煮菜一向沒有什麼準則,就是按照想像與靈感添加材料,所以先挖一匙味噌用熱水泡開,不夠鹹度再加。

IMG_4007.JPG

隨便加個小白菜、菇菇、豆腐跟蛋就是很豐盛的一碗麵了。這款味噌的鮮味偏淡,比較溫和,不像鰹天下有著明顯的海鮮氣味,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不過煮了幾次後,發現煮完再加個七味粉或辣油下去,味道其實還不錯,希望Costco能再進鰹天下阿。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