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02.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41號B1樓(巨城B1)

電話:03-5330808

營業時間:14:30 ~ 16:30 

價位:329、369、399加一成

IMG_4169.JPG

自從點水樓在巨城開幕後我們就一直滿有興趣的,不過礙於價格與人數,一直都沒成行,後來發現新竹店也推出了下午茶吃到飽的活動,心理就一直蠢蠢欲動,最後說服自己來這兒吃個尾牙,就這麼敲定了點水樓之宴。

IMG_4170.JPG

訂位情況當然不像漢來海港這麼誇張,假日的訂位比較滿,平日的話大概等個幾天都會有空位。除了內用之外,靠近入口處也有冷藏櫃擺著各式小菜可供外帶,有興趣的話都可以來看看。

IMG_4171.JPG

濃濃的中國風味妝點著整家點水樓,連在場的服務人員也都換上相同風格的服飾,整體設計相當有一貫性。

IMG_4173.JPG

IMG_4172.JPG

IMG_4183.JPG

總共有三種價位:329元、369元跟399元,都需要另加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是90分鐘。被服務人員領到位置上後就看到桌上的菜單,雖然已經想好要點什麼,但總是翻開來再瞧瞧確認一下。

IMG_4178.JPG

IMG_4177.JPG

IMG_4179.JPG

329跟369的差別在於盆菜、蝦仁蒸餃、蟹殼黃、蘿蔔絲酥餅、奶皇玉露包、雙色涼糕這幾種,因為想吃蝦仁蒸餃跟奶皇包,又對399元的三丁包與赤豆鬆糕不感興趣,所以我們就點了369元的套餐。

IMG_4184.JPG

看著菜單的茶類,在腦中不自覺地浮起了茶湯會一杯60元的東方美人茶,所以就脫口選了東方美人茶當這次的配茶。茶壺底下有燭火加熱,讓茶恆久都是好味道。

IMG_4193.JPG

茶色澄澈有如琥珀,第二次喝東方美人茶的我已經不記得第一次喝的感覺,也不知道茶湯會的東方美人茶是哪種等級,所以無從評論起,只能說跟小籠包、蒸餃們很搭,也頗能解膩。

IMG_4189.JPG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先把鹹點都上過一輪再加點,我們欣然應允,但還是先偷渡了兩顆奶皇包。本來對這些盆菜不抱太多的期待與希望,不過口味上倒是還挺細緻的,筍子很嫩,鹹度適中,中間這盤豆干絲也相當新鮮,右邊的烤麩鹹中帶點甜味,嚐起來很多汁,吃了這些小菜,好想跟店家要碗白粥來搭呀,一定很好吃XD。

IMG_4188.JPG

芋頭綿綿甜甜的,跟十一街的芋頭感覺滿相似的。

IMG_4194.JPG

這一盤是蘿蔔絲餅跟蟹殼黃,在寫這邊食記的時候我查了一下資料,赫然發現399元跟369元的蘿蔔絲餅還有蟹殼黃好像長得不太一樣,399元的蘿蔔絲餅跟蟹殼黃比較大顆,造型比較漂亮,感覺好像比較高級XD,不曉得是製作方法變了亦或真是價格差異所致。

IMG_4198.JPG

不知道和399元的蘿蔔絲餅味道有沒有不同,不過不常吃到蘿蔔絲餅的我們覺得這還不錯,真的吃得到蘿蔔特有的甜味與香氣。

IMG_4204.JPG

帶著鹹香滋味的蟹殼黃就讓我們有點失望,老實說我們覺得建中一路那家店賣的都還比較好吃。

IMG_4196.JPG

可能是因為開在新竹的緣故,例湯是米粉湯,老實說這真是相當佔胃的一品,味道也滿普通的,所以如果想吃得超值,建議可以直接跳過。

IMG_4200.JPG

三口併作兩口快速把盆菜跟酥餅們都掃光,快來品嚐這曾經打敗過鼎泰豐的小籠包。本來以為小籠包數量是跟人數搭配的,不過看了其他人的食記,多人來吃也是一籠6顆,但店內是一籠10粒,不曉得在品質上有沒有差別。

IMG_4202.JPG

因為好久沒吃鼎泰豐了,已經不太記得鼎泰豐的形狀跟味道,只能說點水樓的小籠包也有娟雅秀氣的皺摺,不過偶爾也會看到一兩顆摺得不是很均勻的就是了XD。

IMG_4203.JPG

小籠包放在湯匙內,照例上點薑絲跟醬油醋,一口吞進去就是最完美的方式了。鮮美湯汁有如煙火般在口中爆開,非常爽快,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肉餡比較少,而且似乎用的絞肉比較細碎?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

IMG_4199.JPG

菜肉蒸餃也是一籠6顆,大小有點不平均,不過還算是挺大顆的。點水樓的小籠包跟蒸餃的皮都很薄很Q,所以不會把菜肉跟蝦肉蒸餃搞錯XD。

IMG_4206.JPG

據說內餡是青江菜跟豬肉的搭配,吃起來口味很清爽,不會有青江菜的澀味,感覺有點像老段的水餃,但造型跟調味又更高雅些。

IMG_4208.JPG

IMG_4211.JPG

蝦肉蒸餃裡頭包的是一整隻蝦子,風味強烈鮮美,整體搭起來很不錯。後來發現這蝦肉蒸餃還比小籠包貴,好險有多點幾次XD。

IMG_4209.JPG

IMG_4218.JPG

之前聽蔡康永推薦奶皇包就很想吃吃看,今天總算能吃到了。稍微咬開皮,裡頭的流沙內餡就要湧出,吸吮一口,滿嘴都是蛋黃跟奶油的香味,罪惡的幸福,而且也很佔胃XD。

IMG_4214.JPG

寧式蘿蔔糕據說蘿蔔含量30%,還用老母雞高湯跟金華火腿製作而成,因為是蒸的,所以非常軟,一夾就碎,風味濃郁,吃得出用料紮實,相當不錯。

IMG_4224.JPG

本來以為甜湯是紅棗銀耳之類的甜湯,還想直接跳過,後來問一下發現是蜂蜜蘆葦,立刻來上一碗,清涼解膩超好喝,建議中場就該點個兩碗來清清味蕾才能繼續奮鬥。

IMG_4225.JPG

最後的甜點尺寸都很迷你,也各叫一個來試試味道。雙面涼糕一邊是紅豆一邊是椰奶,還滿有趣的搭配,最後的桂花拉糕真的能把它從盤中拉高,黏性十足,吃起來有著淡淡的桂花香氣,很像麻糬。

IMG_4228.JPG

一口酥的皮層層疊疊得很漂亮,棗泥內餡用料實在,可惜我不是棗泥的粉絲,沒有很愛。

IMG_4220.JPG

最後點算一下,小籠包、菜肉蒸餃、蝦肉蒸餃都各續了三次,甜湯兩碗,其他的都只吃一次就罷口,應該是有把餐費賺回來吧XD。檢討一下這次的用餐,建議想來吃的人可以跳過例湯跟蟹殼黃,奶皇包很好吃但也超佔胃,建議吃一點點嚐個味道就好,吃到中間的時候可以點個甜湯來清一下味道,盆菜也可以留著在吃小籠包跟蒸餃的時候味變,應該就可以吃得下更多了吧。

服務態度還挺不錯的,上菜都很快,態度也很親切,吃完後填寫問卷還有送小籠包買一送一卷。吃這一頓讓我們飽到隔天中午,短期內可以少吃點湯包或餃類食物了。最後,雖然很久沒吃了,但我心裡依稀還是覺得鼎泰豐的小籠包比較好吃,就服務的小細節上也是鼎泰豐樂勝,衷心期望鼎泰豐也會有下午茶吃到飽的活動(大聲吶喊)。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