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9.JPG

地址:新竹市北區延平路1段163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0:30 (週一公休)

價位:麵類50元

IMG_4353.JPG

路過這家麵店很多次,不曉得為何總是遇到它休息的時候,某天心血來潮查一下,赫然發現這好像是間不錯吃的老店,立刻排入待食名單中,找個週末就來試試味道。

IMG_4351.JPG

週六的下午一點多,店裡還是有多到快滿出來的客人,不用擔心沒位置,店裡還有二樓,不過樓梯有點陡,可能不太適合年紀大一點的長輩。

IMG_4348.JPG

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滷味櫃,坐下來環視四週,看起來也是每桌上都有一大盤,看來這家的滷味應該相當美味。

IMG_4349.JPG

菜單在牆上,抬頭思考一下向櫃檯點菜後再入座吧,店裡是沒有填點菜單這回事的。

IMG_4337.JPG

IMG_4339.JPG

因為這陣子莫名地很久沒吃牛肉麵了,就點了碗小牛肉麵來解饞。湯頭表面除了青菜與白麵條之外還泛著淡淡的油光,聞起來有著似曾相似的香氣。

IMG_4341.JPG

IMG_4342.JPG

白麵條、淡淡的醬油色、滷到相當入味的牛肉,基本上這就是一碗在新竹相當常見的紅燒牛肉麵,跟三廠老段的牛肉麵有點像,加點辣油增添味覺的向度,不過要小心不要加太多,會辣到讓人流眼淚阿。

IMG_4345.JPG

小盤炒麵也是堆到快滿出盤子外了,白麵條與蔬菜、木耳、肉絲等配料堆疊,散發著淡淡的醬油香氣,相當引人入勝。

IMG_4347.JPG

看起來醬色不重,不過麵條倒已相當入味,蔬菜也軟嫩易入口,除了醬油外似乎還有點沙茶的味道,整體上風味相當不錯,我們都喜歡炒麵勝過牛肉麵。

因為平日午餐吃得簡單,點了兩碗麵已經飽到頭暈腦脹,就沒再點滷味了。出門後看到外面寫著原大鵬二村黑店大滷麵,因為不是本地人,所以其實沒有太多懷舊情懷,只想著下次來應該要點大滷麵跟滷味。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