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1.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九街80號

電話:03-6668287

營業時間:11:00 ~ 13:30、17:30 ~ 21:00,週六公休

價格:60元起

IMG_4982.JPG

這家渡月閣的前身是粵江,剛開幕的時候曾吃過一次,那時候就覺得還滿好吃的,不過因為吃粥很容易餓,所以每次到金山街都選擇吃我們最愛的東家。有一次和朋友聊天,朋友提到粵江是他吃過覺得最接近香港粥品味道的店,於是我們又被重燃起興趣,打算找天來吃一下,不料店面後來搬家且改了名字,來了幾次都撲空,直到上禮拜日才終於又吃到。

IMG_4997.JPG

店裡除了粥品之外也賣起了炸醬麵,另外門口的地方還有許多種滷味可以選擇,因為中午一向吃不多,所以就沒額外夾滷味了,不過老闆好像對自家的滷味相當有信心,改天可以試試看。

IMG_4998.JPG

滷味的價目表都標示的很清楚,讓客人可以很放心的夾。 

IMG_4996.JPG

店裡的擺設簡單乾淨,餐具、調味料、衛生紙都需離座自取。

IMG_4984.JPG

粥品價格從70元起,口味還挺多種的,比較特別的是南瓜跟酸菜口味。麵也可搭配成套餐,滷味則有訂製好的拼盤或自選皆可。

IMG_4989.JPG

因為比較少見南瓜粥,又加了我們喜歡的起士,自然得點個這碗南瓜起士粥。一上桌滿砵的嫩黃色摻雜著些許綠意讓人眼睛一亮,彷彿春天就被盛裝在碗裡給端上桌了。

IMG_4991.JPG

粥的口感非常稠密,混著塊狀南瓜,香甜可口,本來預期起士只是個小小配角,沒想到整碗裡到處都可見起士的足跡。

IMG_4995.JPG

起士的證據就在用湯匙舀起粥品時那些和碗內粥品緊緊相依不願say goodbye的起士絲,看了真讓人心情愉悅。本來還覺得超大碗擔心吃不完,不過一下子呼嚕呼嚕就吃光了,而且絲毫不覺得脹氣不舒服。

IMG_4992.JPG

另一碗點的是原價80元,特價70元的皮蛋小魚粥,本來也以為小魚只是來客串演出的,不過隨便一舀都是滿滿的吻仔魚,整碗粥鮮味十足,加點獨家辣醬更是提味好吃。

IMG_4994.JPG

最近吃過老港陳跟粥口店的粥,本來覺得兩家都不錯,不過吃到渡月閣之後就整個大變心了,以後想吃粥的第一店選一定是它啦!強力推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金山街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